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機場集會】示威者堵塞禁區入口 機管局宣布所有航班登記服務暫停

又攬炒成功......


星島日報

大批身穿黑衣的示威者今日繼續在機場集結,堵塞離境大堂,機場運作再受影響。機管局宣布,所有航班登記服務暫停。有旅客因無法進入離境大堂與示威者爆發推撞,亦有旅客不獲放行無奈離開。

有示威者以手推車堵塞離境大堂通道,阻礙旅客登機,不少旅客寸步難行,怒斥示威者擾民。

機管局表示,客運大樓運作嚴重受阻,所有航班登記服務已於下午4時半已暫停。今日其餘離港及抵港航班將繼續運作,航空公司將對未能完成航班登機程序的旅客作出安排,呼籲應避免前往機場。

機場緊急事故應變中心已啟動,機管局與航空公司及業務夥伴保持緊密溝通,希望機場盡快回復正常運作。而現時機場快綫列車服務已調整班次,機場一號及四號停車場開放給公眾停泊的車位已滿。

星島日報

有網民昨日發起「警察還眼」機場集會,抗議警方處理反修例示威時濫暴。網民號召今日第二日再到機場集會,下午2時許,示威者如昨日一樣再衝破機管局臨時封鎖線,到離境大堂外抗議及靜坐,3時後,示威者已坐滿離境大堂。部分示威者阻礙旅客進入禁區,爆發衝突。

有多名旅客擬越過示威者進入禁區,但示威者不願讓路,並高叫口號,旅客站在示威者群中進退維艱。其中一名身型稍胖的女士在示威者間穿插,需要機場職員協助接過行李,並要職員伸手扶著越過,惟靜坐的示威者不肯讓路。當女士越過示威者時疑不慎碰撞,示威者隨即站立發怒。

現場消息指,經機場職員勸籲後,情況大致平靜,惟旅客仍要跨過示威者才能進入禁區。

有兩名内地旅客欲離境過關遭示威人士阻擋,經過一輪拉扯及推撞終成功過關。另外,一名中年女子因與兒子離境過關時失散,向示威人士懇求給她過關,遭示威人士拒絕,該名女子無奈地離開。

建立時間:1601
更新時間:1710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行動沒意義的犯法行為,只會失去和理非,旅客和一般市民支持!
立即讓受影響市民或旅客自由上機!
否則被人叫恐怖分子,佔據機場罪名等罪名,更給黑警清場的藉口,軍警更可以有權射殺恐怖分子!
示威者這做法非常不智!

Lisa 提到...

你是冷氣軍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