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南下北上遊雙跌 關口的士龍長現

本人由7月起都沒過深圳, 第一是不須再去帶人民幣出來, 而第二是要倍仔女和孫.....而佢地過關麻煩, 因為須搞簽証.....但9月就一定要過去同租客說不再續租約.........

 

昨天成班人去咗沙田新城市廣場食飯......

 

而仔女的行情, 一路須睇住示威者的活動表來避人群.........


文匯報

深圳的哥嘆十年最淡:人等車變車等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持續的暴亂重創香港旅遊消費市場,赴港遊大幅下跌,港人北上消費更幾乎停止。香港文匯報記者連日走訪多個口岸,原本客流絡繹不絕的口岸區域如今人流稀少,商戶門前冷落。 「我開了十多年的士,口岸的客流今年最淡,以前人排着長龍等車,現在是車排着長隊等人」,周二上午,深圳的哥丁師傅在深圳灣口岸空排了將近20分鐘,才接上一位客人。「進口岸,就當休息了」。

丁師傅十多年前來到深圳,開始的哥生涯,最初最喜歡跑的就是口岸。「當時深圳的的士主要都是香港人在坐,這些客人不是在深圳設立工廠的香港老闆,就是周末到深圳休閒玩樂的普通香港市民。」丁師傅回憶,當時港幣貴過人民幣,香港人出手大方,經常給整數的港幣,不用找零,換算成人民幣能多5成車資,是以的哥們都爭相往口岸接客。

一天拉不到一個港客 

十年來,兩地經濟社會發展,港幣人民幣貶值升值,市民往來變化,的哥感受最為明顯。2008年香港金融危機以後,丁師傅在口岸接到北上的香港客人逐漸減少,內地赴港旅遊的客人則越來越多。雖然大方不找零的港客少了,但他對香港人的印象仍特別好,「在車上聊天時很有禮貌,也很隨和,遇到塞車改路線,或者提前一點下車,他們都很爽快就答應了。」
丁師傅去過一次香港,對香港的城市環境和道路設計都稱讚不已,「雖然香港的路不如內地寬敞,但卻不怎麼塞車,道路很乾淨,大家都很有秩序,開車也很有素質。」

近幾年,兩地交流頻繁,北上的香港年輕人多了,南下的內地客也不少,暑假兩個月可以說是深圳的哥的例牌旺季。「平均一天跑30來單的話,有時都有10個香港客」,然而今年暑期,香港持續發生暴亂,口岸的客流不僅沒旺起來,反而較平時更為冷清。丁師傅跑了幾個口岸驚訝地發現,排着長龍的客人沒有,反而是的士排起了長龍在等客人。至於香港客人,更是少得可憐,有時一天都拉不到一個。

暴亂累深圳失「過路客」

經常跑皇崗口岸和羅湖口岸的羅師傅也感慨,以往暑期是口岸的繁忙時段,人車兩旺,送客進口岸有時要排成半個鐘的隊才進得去,的士候客區則人滿為患,入夜之後,客人甚至擠滿了天橋。而最近跑皇崗口岸,不僅交通特別順暢,有時送客去了返程還空跑,接不到客。羅師傅說,有時一聽到口岸有車排隊,都不願意進去,去了未必有客。「羅湖口岸的背包客(水客)好像也都看不到了。」

他指,往年暑期到香港旅遊的內地客人很多,不僅口岸熱鬧,這些客人在香港遊完後,也會順路在深圳觀光,今年聽說赴港遊的人少了很多,連帶着在深圳旅遊的內地客人都少了。上周五的下班高峰期,羅師傅從羅湖口岸拉客到羅湖黃貝嶺,車流都沒有想像中那麼擁擠,他感慨,「沒想到香港發生暴亂,竟與我們生活這麼息息相關,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頭?」

4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香港沒有暴亂,只有暴政和黑警!
香港人加油!

Lisa 提到...

真發夢......

Raymond 提到...

Are you a robot?

Lisa 提到...

入咗腦, 無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