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香港金管局:4000億美元借予內地不實

扭曲事實是示威者強行.......最怕無知市民信以為真....

Facebook 圖片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對於網上謠傳香港將4,000億美元外匯儲備借予內地、而內地並未還錢,還指匯控(0005)前行政總裁范寧因此辭職,香港金管局昨在社交媒體撰文澄清絕無此事,強調香港4,000多億美元外匯儲備有審計署及其他獨立核數師嚴格審核,同時《外匯基金條例》亦明確規定其使用用途,絕不可能存在亂用或挪用情況。另外,匯豐亦指范寧離任與相關傳言完全無關。

香港金管局昨撰文,為坊間對港元人民幣貨幣互換迷思作解說。金管局指港元人民幣貨幣互換協議,主要為離岸人民幣結算時可能出現的資金短缺情況所提供的一種流動性安排,旨在支持離岸人民幣市場有序運作,簡單而言,即香港有需要時,人行會向金管局提供人民幣,而金管局則以港元交換。

文中提及,港元人民幣貨幣互換協議並非經常使用,主要是短期、以日計使用,涉及款項亦遠遠低於早前簽訂協議4,000億元人民幣上限,當協議到期時,雙方會取回各自的貨幣,當中不會出現匯率損失,而在貨幣互換協議過程中,香港只會用港元交換。除香港外,人民銀行亦與約30間央行或貨幣當局簽訂協議,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日本、新加坡及歐洲央行等地。

15 則留言:

Yau 提到...

我本以為有多愚蠢的人才會信這種謊言謠言,但我竟然發現身邊就有同事會信!

這些人連基本的貨幣是什麼都不懂,卻有喜歡討論這種金融概念,奇怪奇怪

Lisa 提到...

示威者文宣傳去 Whatsapp 和 Facebook, 呃D老人家和無知人士 !

JACK 提到...

最好笑係話 HSBC CEO 都因為依樣野辭職了.....想問關咩事?

Lisa 提到...

好似說, 個CEO爆出來的秘密.....

unknown 提到...

中學生好, 大學生也好, 絕大部份都不過都是未經世事的孩子而已!

所以老師教佢地民主自由是何等崇高理想, 如何不惜代價爭取, 連媒體都這樣寫了, 他們哪會懷疑?

Lisa 提到...

孩乜子呀 ?
全班在連登諗計拖垮政府.....

金銀战士 提到...

原来是文匯報說出事實的真相。

Lisa 提到...

https://lihkg.com/thread/1427592/page/1

可以去歧視岡位告佢地.........

gogoldjoe 提到...

冇老才會信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據講:
澳門所有儲備都已被借去投資!請解釋是否真有其事!

Lisa 提到...

說無, 你都會繼續說有, 曬氣.....

Raymond 提到...

我最頂唔順現代年輕人. 就係一個二個以為識得上互聯網,參與social media, 齋睇手機電腦資訊無需出國經驗,工作經驗, 就專家上身 做救世主,iq爆棚打救我們. 真係厲害.

JACK 提到...

//我最頂唔順現代年輕人. 就係一個二個以為識得上互聯網,參與social media, 齋睇手機電腦資訊無需出國經驗,工作經驗, 就專家上身 做救世主,iq爆棚打救我們. 真係厲害.

某程度佢地覺得互聯網令佢地無所不能,而且又在FB 度,得到明星嘅感覺...

Lisa 提到...

我就覺佢地去參於抗戰才有成就感, 一個兩個上曬隱, 一日唔出去搞事會好悶....

Raymond 提到...

咁樣係人都可以做專家同明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