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何柱國分析香港形勢 擔心今次運動將以流血結束

巴士的報

一國兩制行得好好,今次處理修訂逃犯條例搞得不好,但林鄭已宣告此條例壽終正寢,但卻被人利用,拖着尾巴要求撤回,結果越搞越大,香港民主派李柱鉻去美國還有什麼要講呢?如果美國國會通過制裁及懲罰香港,取消香港最惠國待遇,民主派會變成千古罪人。

從中美貿易戰中,到現時外國勢力挑撥香港,想打殘中國及香港,但這都是正常的,但有智慧的香港人要分清楚,其實現時是被人挑撥及利用。

談到站在前線衝擊的年青示威者,很多人都是學生。自問香港是很自由的城市,你可以鬧習近平,你可以走出馬路。在美國這麼自由的地方,如果擲汽油彈,肯定已被暴打怎至開槍射殺!有學生要捍衛香港下一代的自由,但其實很空洞。香港一國兩制一直實行得很好,很自由,包括言論、出入境及資產出入自由。恐懼共產黨統治是別人嚇你的,台灣民進黨今次的網路攻勢真的很成功。

今次示威者非常激昂,除了五大訴求外,講得最多是警察暴力及黑警。在兩三個月內,香港警察突然由英雄變狗熊,似乎講來講去應是和元朗事件有關,認為警察勾結黑社會。我相信警察與黑社會是勢不兩立,元朗是很特別的地方,120年前抵抗英軍接收,死了五百村民。為何不尊重元朗人文化?香港福建人有110萬,為何你們要特別搞他們的文化呢?

有人想打垮警隊,藉以打擊政府,我認為不讓警察入商場地鐡,是荒謬的,全世界民主國家都不會這樣。警察承受的壓力已到臨界點,所以上周當百多個暴徒追打六個警察,警察也不得不拔槍。

記者今次在衝擊現場,站在警察與暴徒當中,不排除有人混入記者群,以保護暴徒,記者可以採訪,但不能阻差辦公。在美國,記者証都是警察發的,而不是像香港般,由記協發的。香港媒體報導時雖然不免有立場但不能過份,像香港電台,這班人是作反!

每周暴亂衝撃場面,已令人厭惡,會點收場呢?根據歷史同革命,將是流血收場,而且死好多人收場!緊急法應該推,要讓香港警察執法,維持治安,民主派指緊急法會令資產被沒收,是混淆視線,是擾民。

我認為首先要執行的、是示威者不能帶口罩。二、拉了不能保釋,要延長扣留期。其他可以做的,是查支持示威的資金來源及渠道。五大訴求方面,係暴動就係暴動,怎能界定為不是暴動呢?特朗普都講香港是riots!

政府要想一個辦法,為這班思想未成熟的年青人,日後點樣可以幫他們翻身,為了前途,如何清除這段陰影。年青人被騙,其實好正常,如果我是年青人,也可能會去示威遊行,因為好玩,因為可以博懵,因爲不一定拉到我。這便是精人出口,笨人出手。

香港是否已死、玩完?目前情況是可悲,全世界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衰過沙士及佔中,香港是治安出了問題,政府及行政局要清醒,不要縮頭縮尾,這時候要挺身而出,用可以執行的手段,維持治安及穩定,否則應該辭職。

現時年青人要說攬炒,過往數十年台灣搞獨立運動,都不會說攬炒,攬炒的話,誰會先死呢?是你們的親朋戚友及你們先死,因為他們要工作要養家,他們將會失業,普通市民將會死先。香港大學生是受政府支助,到時政府也不得不減少大學資助。政府聽了教協建議,每年加50億元開支,老師有責任要以良心教人,不是教人如何避開法律制裁,不是在幼稚園劃催淚彈畫,這裹是伊拉克嗎?

好多人對中國大陸仇恨!今次這事全因林鄭而起,中國有那裏錯?一國兩制有那裏錯?台灣攪獨立至今,大學畢業生每月收入五千港元,台灣後生仔找工作要返大陸。香港現在是自己嚇自己,香港人要有智慧,不要被民主黨嚇親,不要中台灣毒計,香港後生仔女是叻仔叻女,台灣及美國搞亂香港行動是正常,但是香港人不蠢!香港沒有條件獨立,正如美國加州要獨立,是不可行的。

香港經濟能否重新起動,我看不是一年半載的事,香港人要理性,唔好被人搵笨!必可重新起飛。我聽過有家境環境一般的父母對仔女說,今次你們不要出去遊行呀,不要跟那些有錢人的子女一樣出去啊,你應該讀多啲書,因為今次是你們可以上游的機會。

中國人刻苦耐勞,今日有什麼不好?經濟好,出入境有自由,我沒有聽過香港有暴政!但暴民就有!香港年青人要成熟,不要幼稚,不要毀滅自己,不要毀滅下一代。羅冠聰今天已去了耶魯大學讀書,但是你們跟尾的一班人,是沒有機會去的。不過,他們畢業之後也不見得有成就,你看柴玲今天如何,看看歷史,攪不合法的政治是無路行的,要攪合法的政治。

聽完何生的訪問,語重心長,不知年青人聽不聽得進耳了。

Ariel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送中條例就係破壞一國兩制,損毀法治!
不撒!不談! 錯不認!
淋病政府將錯全推落示威者處,以蓋過自己的錯誤,從民望已經知道!
血已流過, 現在是玩人命和整個香港的未來!

Connie 提到...

為何只說壽終正寢,不說撒回?
因為"撒回"一詞有法律效力.
一日不說撒回..沒有可能收貨.

Samuel 提到...

要撤回,法律上必須在立法會二讀程序中撤回,不是特首一句話就可以撤回的。現在特首已經給了承諾,等10月立法會恢復以後二讀撤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