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國航東航全線暫停飛香港 阿爺部署後備方案大灣區城市接手

巴士的報

機場昨天(8月12日)被示威者佔據,下午6時開始所有航班停止,至今天早上6時,今天航班逐漸恢復,但中國國航和東方航空取消了所有來港班次,相信與近日香港局勢有關。

國航昨天部份班機轉飛深圳,今天則全部來港航班取消,並預告明早8:30抵港北京至香港航班亦取消。國航公布,將增加今天北京-深圳航線的運力投入,籲旅客注意公布。今明兩天共14班國航航班取消。

東航亦取消6個航班,包括4個從香港出發飛赴上海及江蘇無錫,以及2個從上述地區赴港的航班。

事實上,昨天內地民航局的聲明已露出玄機,民航局昨晚在官方微信表示,針對近期香港機場安全運行受到的影響,局方作出部署,通過增加運力、做好機票退改簽、提升粵港澳大灣區機場群中轉能力,保障內地與香港間旅客正常出行。局方會作出部署確保旅客正常出行。民航局的聲明,已暗示調動國內機場運力,以取代香港。

香港自己搞死自己個機場,大灣區其他競爭對手、特別是深圳機場受惠。在深圳上市的深圳機場A股今早高開3%,隨後持續上揚,現已升停板,升10.02%,報10.43元人民幣。深圳機場今年頭7個月乘客吞吐量按年增 7%,中信證券就發表報告,唱好深圳機場,稱深圳機場國際樞紐戰略地位或得到提升,加速國際樞紐建設,2025年深圳機場國際客流或增至1900萬人次。

高人話,內地對香港的混亂極之不滿,國航和東航的做法也顯露一種態度,香港亂局不停,不斷搞到香港機場的話,國內只能調動其他大灣區城市取代香港,長遠只會令香港受害。

Ariel

3 則留言:

Samuel 提到...

所謂接手,可以在極端情況下接手香港空管區,防止香港空管癱瘓下的災難發生。

路人甲 提到...

大灣區已經唔預香港玩了, "你來, 我歡迎, 你不來, 沒關係"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沒自由,受監控的國家,一世都代替不了香港!
但示威者的確行動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