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廣州星級酒店9月起不主動提供「六小件」一次性用品

星島日報

為了全面減少一次性用品浪費,廣州下月1日起,全市星級酒店不在客房內擺放「六小件」一次性用品(牙刷、梳子、剃鬚刀、鞋擦、浴擦、指甲銼),酒店餐廳不主動提供一次性餐具,並宣導酒店新增可循環使用的旅行套裝用品銷售服務,引導消費者養成綠色生活和消費習慣。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昨日召開會議,全面推進星級酒店減少一次性用品。負責人表示,按照「源頭減量、分類回收、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的治理原則,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類規範化、常態化、長效化工作機制,加強對星級酒店減少一次性用品行動的宣傳和督導力度,全面提高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水平,營造文明、乾淨、健康、環保的文化旅遊市場環境。

此外,酒店內的餐飲場所也將擴大使用可降解、可循環使用的餐具,指導督促科學合理安排服務菜單、流程和餐檯數量,並引導顧客理性訂餐、合理消費,嚴禁推銷過量食物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