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英國叫香港善待示威者 自己卻狂增警力為硬脫歐作準備

巴士的報

上周五(8月9日)早上,英國新任外相藍韜文打電話給特首林鄭月娥,呼籲以對話方式解決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所引起的爭議,並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調查整個事件。 事後中國外交部對通話猛烈發炮,發言人華春瑩表示,英國政府直接向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打電話施壓是錯誤,中方嚴正要求英方立即停止一切插手香港事務,因為香港早已不是英國殖民地,按《基本法》規定,香港的外交事務應歸中央政府管。

其實英國政府向來都不會善待示威者,記得2011年倫敦暴動時,當時英國警方用高度武力大規模搜捕示威者,然後短期內作出審訊,用武力將示威鎮壓下來。新任英國首相約翰遜上場後,堅持將10月31日作為脫歐的死線,已指示各部門配合,將硬脫歐放在最重要的日程,

最新消息是,約翰遜表示會加強英國警方截停及搜查的權利(stop and search powers),這已是今年第二次將警方此權力增加。自此之後,所有的英國警方,只要覺得有機會發生嚴重的暴力事件,便有權在指定位置,截停及搜查任何人,而無需有合理的懷疑。

此外,英國又會加強對暴力刑事犯監禁的懲罰。約翰遜表示,英國政府將會投資25億英鎊以新增一萬個監獄倉位,又會在未來三年増聘二萬個警察。

約翰遜增強警力,表面上是為對付暴力及罪案,但其實是為硬脫歐作準備。因為預計萬一英國硬脫歐,街頭風起雲湧,有可能出現各種暴亂,現時是防範未然。

不過,英國對付示威暴動卻有雙重標準,一方面叫香港善待示威者,自己卻不斷狂加警力,偽善到令人齒冷的地步。

deepthroat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硬脫歐有先見之明!
歐盟好快因負債解體,脫歐後影響最少!
英國國民要講多謝!
歐洲多國將進入混亂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