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美「升級」骨肉分離政策 可無限期扣押偷渡童

文匯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早前對非法移民採取骨肉分離政策,遭到各界抨擊,但未能阻止當局變本加厲,國土安全部前日更宣佈,將移除現行不得扣留移民孩童超過20天的規定,以進一步嚇阻非法移民。

國土安全部前日宣佈,將終止1997年「弗洛里斯和解案」的協議,並在60天內實施新政策,新政策將不會限制移民兒童或其家人的最長扣留時間。根據弗洛里斯和解協議,美國拘留機構須妥善且人道對待移民兒童,且依法最多只能扣留20天,就須將監護權交給他們的父母或親戚。

國土安全部:彌補政策漏洞 

美國政府此舉目的是為了讓非法移民不再有錯誤期待,認為被美國邊境管制人員逮捕後還是會被釋放,從而成功入境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麥卡利南說,新規定是為了彌補現行政策的漏洞,增加對非法移民的威懾,從而減少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人數。白宮聲明則指,現有規定「像磁石般吸引越來越多的外國家庭來到美國邊境線上」。

一些權益組織對國土安全部推出新規定予以批評。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移民法律師格雷瓦爾說,美國政府不應關押兒童,更不應尋求延長兒童被關押時間:「這是在殘酷攻擊兒童,特朗普政府一次又一次地透過移民政策,把兒童當成攻擊目標。」

■綜合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