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快閃」示威女子涉雷射筆襲警

頭條日報


前日的大埔非法遊行演變成暴力衝突,示威者「快閃」沙田、大圍、九龍塘、尖沙嘴、牛頭角、荃灣及紅磡等地,進行堵塞主要幹道、縱火及包圍警署;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驅散,共拘捕十六人,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及阻差辦公,其中一名被捕人士,為前國泰空姐。

  前日多區的警民衝突中尖沙嘴最為嚴重,晚上九時一名穿白衣無戴口罩及防護裝備的女子,在彌敦道被防暴警拘捕,引起數百名人士不滿,大叫「放人」,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及許智峯介入無效,女子被押上警車。

為前國泰空姐

  據悉,該女子為前國泰空姐,因涉嫌在美麗華商場外以雷射筆照射警員、藏有攻擊性武器(雷射筆)、非法集結、未能出示身份證而被捕。

  國泰航空昨日澄清該女子並非國泰員工。到晚上約十一時半,防暴警在尖沙嘴清場,拘捕數名示威者。

  另外,大圍火車站前日亦有激烈衝突,美田路密集施放催淚彈,兩邊民居一片白濛濛;有示威者在名城對出縱火,將燃燒物擲向警方;防暴警多路夾擊,示威者退到沙田才散去。

  牛頭角警署對出的偉業街被示威者設路障堵塞,警署內一度冒出白煙;荃灣港鐵站對出一段青山公路及大河道被堵塞。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濫捕,砌生猪肉已成黑警病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