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內地民航局向國泰發重大安全風險警示 促參與示威人員停飛內地

巴士的報

內地民航局向國泰提出三點要求。

國泰航空近期捲入反修例及外洩警員旅客資料風波,內地民航局向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

國泰一名30歲機師在7月28日上環衝突間被捕,並被警方控以暴動罪;日前網傳國泰員工在網上公開一團警隊人員前往成都參加足球比賽,疑是國泰員工對話亦有指,如他們遲到,可能要在閘口「Offload佢」,國泰其後證實事件。

民航局指,針對國泰在機師被控暴動罪後,卻未被停止飛行活動,以及惡意洩露航班旅客信息等事件,存在嚴重威脅航空安全的隱患,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增加了香港至內地的輸入性航空安全風險。

本著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原則,為維護航空運輸秩序,切實保護旅客安全,防範航空活動對空中、地面和水面第三人發生損害,民航局在安全風險警示中,對國泰航空明確提出三點要求。

一是自2019年8月10日零時起,對所有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活動,以及有過過激行為的人員,立即停止其執飛內地航班或執行與內地航空運輸活動相關的一切職務活動;

二是自2019年8月11日零時起,向其在內地的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所有飛往內地和飛越內地領空的機組人員身份信息,未經審核通過,不予接收該航班;

三是於2019年8月15日零時前,向其在內地的運行合格審定機構報送公司加強內部管控、提升飛行安全和安保水平的措施方案。

下一步,民航局將視國泰航空對上述警示要求的執行情況,依法依規監管處置。同日,民航局責成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行政約見了國泰航空。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非常可笑!

懶懶蟲一條 提到...

基於安全理由我以後盡量唔搭國泰!

Raymond 提到...

其實今次中國民航係幫咗國泰航空去清理而炒曬呢炸曱甴. 短期波動,長期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