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特朗普籲以冷靜態度緩解香港問題

NOW財經

【Now新聞台】中美加碼互相加徵關稅後,副總理劉鶴為貿易戰降溫,表示願以冷靜的態度通過磋商合作解決問題。

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中方提及的冷靜是很好的訊息,同樣適用於當前的香港問題。他又說中方曾致電希望重啟談判,但中國外交部稱未有聽說互通電話一事。

中美最新一輪貿易戰升級後,負責牽頭貿易磋商的中方代表、副總理劉鶴首次發表公開講話,在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時堅決反對貿易戰升級。

在法國比亞里茨出席七國集團峰會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劉鶴提及冷靜的態度同樣適用於解決香港當前的問題,又說美方官員星期日接到兩通由中方貿易談判代表打來的電話,表示希望重返談判桌。

特朗普沒有透露他有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只說美方將接受中國的邀請,會開始認真與中國對話,相信會達成協議。

不過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沒有聽說過中美官員通電話一事,又說美方若一意孤行,對中國貨加徵新一輪關稅,北京將採取反制措施,強調中國根本不吃威脅恫嚇這一套。

因應美國下月分階段對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後,國務院上周五推出反制措施,向750億美元美國貨下月起加徵半成至一成關稅。

特朗普即時反擊,對中國全數5500億美元貨品額外提高百分之五的關稅,又威脅以《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強迫美國公司撤出中國。

2 則留言: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He is the only one have to claim down.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香港政府準備用軍管法!
美國就即通過香港關係法制裁香港官員和有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