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北京多條地鐵線將實行冷暖車廂分區

星島日報

據北京地鐵公司周四(8日)消息,基於6號線冷暖車廂試行的成功經驗,自8月5日起,2號線、13號線及S1線也已正式實行冷暖車廂;此後,北京地鐵還計劃於8月12日起在1號線及15號線實行冷暖車廂,8月16日起在7號線實行冷暖車廂,其他線路將視列車改造情況適時推行。

今年6月13日起,北京地鐵6號線車廂空調採取新的設定模式「同車不同溫」。這一措施得到不少乘客的支持。6號線冷熱分區措施成功後,8月5日起,2號線、13號線及S1線也已正式實行冷暖車廂。北京地鐵運營一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6號線整列車廂溫度高峰時設置為26℃,平峰時設置為27℃。

據了解,其中2號線列車駕駛操縱端前5節車廂設置為強冷車廂,空調溫度設定為自動冷24℃。列車駕駛操縱端第6節車廂車設置為弱冷車廂,空調溫度設定為自動冷26℃;13號線1、2、5、6號車廂設置為強冷車廂,空調溫度設定為自動冷23℃,3、4號車廂設置為弱冷車廂,空調溫度設定為自動冷26℃。

從地鐵2號線東四十條站,月台地面已經粘貼了明顯的冷暖分區指引標識,有的乘客專門選擇較為涼爽的車廂乘坐。

據悉,北京地鐵公司已經在2號線18座車站、13號線16座車站根據不同站台類型,印製張貼210塊強冷弱冷提示標,以列車的24個車門為單位,為乘客指明強冷弱冷的候車方向及列車強冷弱冷的分佈情況。

此後,北京地鐵還計劃於8月12日起在1號線及15號線實行冷暖車廂,8月16日起在7號線實行冷暖車廂,其他線路將視列車改造情況適時推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