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美國企業提出逾130份申請 要求恢復供貨給華為

星島日報

據路透社引述3位消息人士報導,指美國商務部收到超過130多份企業申請,要求向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恢復出售產品。

美國總統特朗普兩個月前曾允諾,美國企業可以出售設備給華為,但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政府至今仍未向任何公司發出許可證,以供貨給列入黑名單的華為。報道引述消息指,不少許可證申請已經通過國務院和國防部等部門審查,但要等待商務部長羅斯和白宮開綠燈。

此舉令人擔憂,因為美國供應鏈上的晶片製造商、軟件公司和其他公司恐將損失數十億美元的營收。華為去年向英特爾、高通和美光等美國企業採購110億美元的零組件。

美國商務部離職官員雷恩施(William Reinsch)說,「沒有任何一個行政部門的人知道川普想要甚麼,他們不敢在不了解上意的情況下做決定」。

目前尚未對外公布的許可證申請數量,已遠遠超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7月透露的50份左右。

美國商務部回應指,目前正在進行跨部門審查流程,衡量華為及其非美國子公司相關的許可申請,

華為就再次要求美國將公司由實體名單中剔除,結束不公正待遇。美國商務部於3月因應國家安全理由,把華為列入黑名單;但總統特朗普6月宣布容許部分美國企業向華為繼續出售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