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射導彈報復美軍伊拉克基地 伊朗報道聲稱殺80傷200

星島日報

美軍早前無人機擊殺的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旅指揮官蘇萊馬尼,伊朗隨即向美國展開代號為「蘇萊馬尼烈士」的報復行動。今日(8日)淩晨,伊朗向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發射十多枚彈道導彈,美國國防部亦證實至少兩處設施遇襲,但卻否認有人傷亡。有伊朗報道稱該施襲炸死至少80名美軍,200名受傷。

伊朗國家營運電視台引述革命衞隊消息聲稱,15枚導彈全部擊中伊拉克的美國目標,炸死至少80名「美國恐怖分子」,200人受傷。同時也將美軍直升機及裝備嚴重炸毀。報道又指如果美國採取任何報復手段,伊朗將攻擊中東地區另外100個目標。又警告美國區內盟友如果提供基地予美國用作攻擊伊朗,將同樣受襲。

伊拉克軍方其後表示,伊朗共發射22枚導彈,當中17枚攻擊阿薩德空軍基地,其餘5枚則攻擊北部埃爾比勒的聯軍設施,兩地均沒有伊拉克人傷亡。但是另外有報道引述美國官員稱,襲擊未有造成美軍死傷,但有伊拉克士兵死亡。

星島日報

中東局勢持續緊張,伊朗發射了數十枚彈道導彈襲擊美軍位於伊拉克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報復軍頭蘇萊曼尼遭美軍擊殺。伊朗外長扎里夫於社交網站發文,指伊朗不尋求把區內局勢升級或發動戰爭,伊朗是根據《聯合國憲章》第51條採取相稱的自衛措施,保衛自己國家不受任何侵略。

不過據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表示,如果美國對導彈襲擊做出回應,將在美國本土發動襲擊。當地革命衛隊亦透過官方社交媒體指,若伊朗受襲,以色列的海法及阿聯酋的迪拜將成下一輪攻擊目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