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中環「和你lunch」拘28人 女被告申縮短宵禁獲批

頭條日報

去年十一月十二日有人在中環發起「和你lunch」行動,警方在驅散行動中拘捕二十八人,他們被控非法集結、違反《禁蒙面法》等罪名,其中一女被告今到高等法院申請縮短宵禁時間獲批。而元旦大遊行亦有多人被捕,其中理工大學男學生被控一項管有違禁武器罪,其早前保釋申請被拒,昨天於高等法院再提出保釋申請,法官聽取陳辭後拒絕,他續須還柙看管。

理大男學生申保釋再被拒

  女被告蔡綺洛被控在去年十一月十二在中環畢打街近德輔道中一帶,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非法集結,另控她於同日同地非處非法集結時,無合理辯解而使用可能阻止職別身份的蒙面物品。她今申請縮短宵禁時間獲批,宵禁時間由晚上十一時延至十二時生效。

  此外,理大生任浚銘為生物醫學工程系學生,他被指管有違禁武器,即一個自製鐵蓮花及九十五個自製鐵蒺藜。他亦曾於去年九月因藏有刀及索帶等用品被捕,其早前於東區法院提訊,保釋申請被拒,昨天到高等法院再申請保釋。法官李素蘭聽取控辯雙方陳辭後拒絕被告保釋申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