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 星期日

黃金周首日逾10萬人逼爆天安門 遊客呻後悔

節日最好不出門......有年咁啱勞動節由廣州返香港, 去火車站買票都迫到你傻....

星島日報

內地「五一」黃金周昨日開始一連5日假期,大批民眾外出,全國多地現人潮,或成「史上最熱黃金周」。北京天安門當日清晨已有人群觀看升旗儀式,有導遊估計現場最少10萬人,人數較往年多。不過有遊客就直言,由於人數眾多,影響旅遊體驗,後悔於長假前往北京。

大批遊客在昨日清晨已到天安門廣場,等候觀看升旗儀式。大批安保人員在場分流及進行安檢。有導遊接受內媒訪問時表示,旅客量明顯比去年多:「我覺得疫情之後今年應該算是一個爆發」。

有遊客則表示,天安門廣場非常擠擁,後悔選擇這個時段外遊,還勸最好不要選在「五一」遊北京天安門,以免影響旅遊興致。

而另一熱門景點長城,亦因人流過多,八達嶺長城景區已發布遊客流量紅色預警信號。該景區假期首3日網絡購票遊客人數已達4.87萬人次,達到疫情防控最大限制遊客量,因此景區啟動一級應急響應,防範人潮過多而發生事故。

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預計,今年五一期間全國客流量將達2.5億人次,接近疫情前水平。酒店訂房量比去年同期狂飆8倍,超過疫情前同期的4成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