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出遊打卡戰衣 青年熱捧國潮

文匯報

多個中國潮牌節前銷情旺 「穿出大牌感覺刷爆朋友圈」

「五一」小長假來臨,國潮愛好者出動了。穿搭得有個性又時髦,約上三五好友同出遊成為假期裏一項重要的娛樂活動。在熱捧國貨的浪潮下,眾人尤其以穿國貨為榮,從服裝、鞋帽、箱包甚至配飾都要是國貨才夠火出圈。有消費者為出遊打卡拍照,還特意趕在節前置一套國貨,香港文匯報記者走訪多個商場,發現國產品牌專門店裏都是年輕人,不少國潮青年表示「當下國潮國貨完全可以穿出大牌的感覺」。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孔雯瓊、倪夢璟上海報道

現在的年輕人,沒件國潮衣服都不好意思出去旅遊了。今年在小長假出門遊玩的年輕民眾中,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不少都穿戴上了國貨潮牌,類似全身國貨打扮的不在少數,如李寧的走秀款外套、Randomevent的衛衣、飛躍小白鞋,再搭配INXX髮帶,背上Avenue & Son雙肩包,都受到國貨潮人追捧。大學生鄧小姐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買國貨、用國貨、晒國貨是現代『國潮青年』的流行生活方式,看看朋友圈裏刷屏的出遊行頭照片,都被國貨霸屏。」鄧小姐稱,她也要和好姐妹們穿全套國潮衣服,美美的去景點拍照。

穿國貨成潮流 社交平台晒圖

在時尚達人雲集的小紅書上,有關「穿搭國貨出遊」的筆記多達數百篇。今年剛畢業的李先生表示,之前看到有網紅去景點打卡的照片,穿着摺腳工裝褲、變色刺繡衛衣、帽子和手套,站在一幅塗鴉牆邊。「開始以為他穿國外大牌呢,看了穿搭筆記後才知道全身國貨潮牌,簡直太酷了好嘛!」李先生於是決定今年「五一」出遊也要穿國潮拍照發朋友圈。「現在國貨可不是以前那種『土』的東西了,特別是一批近些年湧現的全新國潮品牌,明星圈、嘻哈圈、滑板圈,總之那批最潮流的人都在穿國貨。」他還表示,有時會在路上遇到穿着國潮品牌的「同道中人」,還會心有靈犀地相視一笑。

品牌推聯名款 小白鞋變潮物

不少消費者為了穿上國貨度假旅遊,特意趕在節前去大採購。在上海寶山的一家中國李寧店內,有對小情侶正在挑選衣服。「『五一』會和朋友去徒步爬山,在挑選合適的衣服。立領的防風衣、寬鬆的運動褲、透氣的跑鞋等,都是出行必備。」男生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在他們同齡人當中,已經發自內心地認可國貨,很多款服飾都極具設計感,穿出的效果和國際大牌絲毫不差。這次來店裏購買正是因為有些已經在網上賣斷,因此到店去碰碰運氣。女生則表示,「國貨現在都有很多明星代言,為了支持自己的偶像,也要為國產品牌打call。」

位於七寶的飛躍專賣店,這處不大的店面坐滿了顧客,都是為旅遊來挑鞋。香港文匯報記者想要試穿一雙鞋竟然找不到座位。除了傳統的小白鞋、帆布鞋,還有不少聯名款,如一款聯名「招財貓」的鞋子,配上可愛飾品與萌款鞋帶,則是近期銷售最為火爆的款式,「這段時間賣得太好了,都忙不過來。」店員表示。

講究品質設計 價格豐儉由人

如今的國貨產品線覆蓋面從平價到高端應有盡有。香港文匯報記者在中國李寧店內就發現,售價899元(人民幣,下同)的「絕影」是商家今年的力推款式,有「00後」消費者表示,李寧店裏有一些衛衣、波鞋售價都在四位數,有些明星都穿過,永遠不會減價。

另外在飛躍店內,一雙標價328元的中國相聲團體「德雲社」聯名款運動鞋吸引了香港文匯報記者的注意,據店員介紹,「現在大家看到喜歡的就買,只要品質好、設計新,很多人願意掏錢的。」

國貨亦不乏物美價廉之物,比如回力運動鞋最紅的均售價不過百,「79元的鞋子穿得已經很舒服了,樣子也好看。」不少消費者對此讚不絕口,還有人表示,國貨最大的一個優點就是,可以在200元的價格之內選擇到性價比極高的商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