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新疆現疫情 航班取消火車站停運遊客被困

星島日報

新疆伊犁州霍爾果斯市昨天發現兩名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患者。伊犁州霍爾果斯市當日已排查密切接觸者192人,全部落實隔離醫學觀察措施。網民指新疆伊犁州伊寧市已經按下暫停鍵,對交通實行管制,且通知市民需要做核酸檢測。據報,新疆烏魯木齊地窩堡、庫爾勒、阿克蘇、伊寧等多個機場進出港航班大部分取消,伊寧火車站為配合疫情防控,已暫停發送旅客,大批遊客被困。

報道指,截至昨晚10:30分,伊寧機場國內進出港航班分別取消13次和11次 ;國內進出港航班取消率分別為72%和61%。

伊寧火車站工作人員表示,昨(3)日中午12時左右,為配合疫情防控,該站已暫停發送旅客。當地公路、鐵路和飛機都已暫停,遊客這幾日無法離開伊寧,當局建議遊客住在酒店等待全員檢測。

一位來自四川遂寧的遊客稱,10月2日他才到伊寧,準備前往獨庫公路旅遊。昨天上午9時許,得知伊犁州發現了無症狀感染者,他不得不取消旅遊計畫,準備乘飛機離開。但12時許,當地就宣布實行管控,航班被取消,機票也自動退款。目前他住在酒店。自從宣布管控以後,街上所有的門店關門,他的晚飯就是房間裏的即食麵。對於如何安置像他一樣滯留在伊寧的遊客,尚沒有準確消息。目前,他已經將滯留的消息告訴了家人以及在職公司。

另外,據報,目前新疆伊犁州旅遊的遊客暫時無法離開伊犁,當地正為遊客進行安置。

針對部分遊客滯留火車站,工作人員表示,目前當地正在協調在火車站的遊客,為他們安排住處和食物,「目前建議遊客先找好住處,不要外出,等待進一步通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