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日 星期日

政府研「通關碼」實名記錄旅遊史 薛永恒不透露會否強制使用

NOW財經

【Now新聞台】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透露,政府正籌備「通關碼」實名記錄21天的旅遊史,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指,會全面檢視「香港健康碼」,為日後與粵澳通關做準備,但不願透露會否強制使用。

內地與特區官員及專家早前開會商討通關,隨團的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透露,政府正籌備「通關碼」,相信是條件之一。

許樹昌:「創新科技局正在做一個通關碼,當中要輸入一些資料,包括證明驗了核酸樣本是陰性,接種新冠疫苗的紀錄以及要清楚,你不是一個緊密接觸者,也沒有在爆發的大廈逗留過,以往21天的旅遊歷史也要輸入這些資料,還有內地希望要求,電話是實名的。」

許樹昌又透露內地擔心外防輸入的措施,向香港列出多項條件,包括收緊患者出院準則及會接觸入境人士的高風險群組,檢測要更頻密等,以免通關後「走漏個案」。

許樹昌指,內地與澳門花4至5個月商討通關,相信本港需時相若,內地專家稍後或會來港考察。

目前由內地或澳門來港的人,需要使用「香港健康碼」記載檢測結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指,政府會全面檢視,為日後與粵澳通關做準備。

薛永恒:「因應有一個多月已經在本地沒有確診個案,是時候準備好重新通關,方便粵港澳三地居民往來,會努力全面檢視,現時的防疫抗疫工作,令通關之後可以有序安排下,令三地聯防聯控工作一樣做得那麼好,其中香港的健康碼會全面檢視。」

至於會否強制市民使用,薛永恒就叫請大家耐心待宣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