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騙徒偽冒政府發短訊訛稱市民要隔離 警方提醒勿受騙

星島日報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警方今日(7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反詐騙協調中心收到市民舉報,有不法之徒偽冒香港政府,向市民發出釣魚式欺詐。

釣魚訊息顯示發送者為「HKSARG」,內容指市民因為與確診者活動重疊,需要配合強制隔離,並附有電話5915 4725或4637 7206用作查詢。市民致電後會有操普通話騙徒接聽,後者冒充香港衞生署職員,並試圖套取市民的個人資料。

警方指騙徒能夠利用應用程式自訂發訊人顯示名稱,呼籲市民收到發送者為「HKSARG」短訊時,要小心求證,切勿隨意向陌生人透露身分證號碼、銀行戶口號碼及密碼等個人資料。

警方又指,市民可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或「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 - 同心抗疫」的網頁,查詢與疫情相關資料;衞生署如需要聯絡市民,會提供相關資料以核實雙方的身分,不會要求市民提供任何敏感的個人資料;市民亦可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2125 1111/2125 1122)查核獲授權人員的身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