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星期六

金匯動向:英國經濟明年或陷衰退 鎊匯偏弱

文匯報

英鎊本周三受制1.2640美元阻力,周四呈現急跌,失守1.25美元水平跌幅擴大,周五曾走低至1.2275美元近兩年以來低位。英國央行本周四宣布加息0.25%,官方指標利率上調至1%,連續4次會議均作出加息行動,不過消息未對英鎊構成支持。隨着英國央行預期今年經濟將在最後一個季度轉弱,央行已迅速在同日公布的5月份貨幣政策報告中評估明年經濟將呈現0.25%收縮,遜於早前預期的1.25%增長,預示英國明年經濟有陷入衰退風險,對英鎊走勢負面,引致英鎊一度跌穿1.23美元水平。

另一方面,英國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上升至7%的30年高點之際,英國央行表示通脹將在今年餘下時間進一步攀升,而央行除了在5月份貨幣政策報告內上調第2季通脹預測至9.1%之外,更顯著調高今年的通脹率評估至10.25%水平,反映英國未來兩個季度的通脹率將遠高於央行的2%通脹目標,央行現階段的加息步伐不足以壓抑通脹上行的趨勢。

雖然英國央行本周會議已考慮減持手上的英國公債,但隨着美國聯儲局的加息步伐轉快,並作出縮表行動,聯儲局的緊縮步伐將快於英國央行,預料英鎊將反覆走低至1.2200美元水平。

金價料將重上1910美元

周四紐約6月期金收報1,875.70美元,較上日升6.90美元。現貨金價周四受制1,910美元阻力走勢偏軟,周五曾走低至1,866美元水平。美國10年期債息連日攀升,本周尾段一度向上觸及3.1%水平近3年半以來高點,金價遭遇回吐壓力,不過現貨金價本周在1,850至1,860美元之間仍有較大支持,有助抑制金價的回落幅度。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重上1,91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英鎊:將反覆走低至1.2200美元水平。

金價:將反覆重上1,910美元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