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每百港元兌人仔見83.6元 專家料展升值周期

on.cc東網專訊

人民幣周五升勢凌厲,連破兩大關口,專家紛紛睇好進一步升值能力,即刻睇下究竟人民幣有幾勁。

●周五連破兩關
在岸人民幣周五交易時段一口氣升破6.58和6.57關口,收報每美元兌6.5679元人民幣,按日升290點子,離岸人民幣亦升284點子,亞洲時段收報6.5747。

●今年以來累升5.81%
在岸人民幣今個星期急升1701點子,全周升幅達1.47%,若累計今年以來的升幅,更高達5.81%。

●每百港元兌83.61元人民幣
香港市民兌換人民幣,一般要以離岸價進行,根據中國銀行(香港)(02388)牌價,周五離岸人民幣匯價急升,最新要每百港元兌83.61元離岸人民幣。

●專家料展新一輪升值周期
荷蘭國際集團(ING)大中華區經濟學家彭藹嬈預期,人民幣已啟動新一輪升值周期,預測今年底在岸人民幣(CNY)為6.65,而明年底將升至6.45元,意味人民幣將會持續上升,她又稱逆周期因子成為人民幣上升動力,而中國現時資金外流的情況基本上已得到控制。

華僑銀行外匯市場經濟師謝棟銘稱,人民幣可能是今個星期最大的焦點,近期的升值原因不再只是美元匯率影響,指出人民幣指數反彈至近94水平,認為人民銀行或會容忍人民幣指數進一步強勢。

●港匯背馳
人民幣回勇為港匯添壓,由於有進取的投資者或將人民幣加入套息交易組合,以及將港元換成人民幣,令港匯持續受壓,形成資金「曲線」流出港元。

港匯周五表現疲弱,最低見7.8261,離歷史低位僅餘37點子,亞洲時段收報7.8257,按日跌9點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