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溫灼培:幣策倘轉向 撐起歐元

on.cc東網專訊

恒生銀行高級投資市場經理溫灼培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香港時間周四晚歐洲央行將公布議息結果,市場關注是歐央行會否宣布縮減買債規模。一旦宣布縮減,這將意味着歐央行的貨幣政策將正式出現轉向,由過往寬鬆改為收緊。可以預期,日後進一步的收緊貨幣政策將會陸續出現,這對歐元可視之為利好因素。

另外,基於歐元兌美元現水平已不低,相當靠近1.20美元,倘若歐央行周四晚仍宣布收緊貨幣政策,這亦將意味歐央行某程度上是在默許歐元上破1.20。屆時我們可預計歐元將有更大上升空間,甚至有機會挑戰1.24的下一目標。

當歐央行議息會過後,市場焦點料將隨即轉移到本月20日美國聯儲局的議息會上。由於市場普遍預期聯儲局很大機會於本月議息會進行縮減資產負債表,所以,假使歐央行會議上不作任何貨幣政策的調整,可預計歐元或有機會走弱。

不過,鑑於從美元利率期貨價格變化顯示,市場估計聯儲局12月加息機會率現降至只有約28%,在美國缺乏加息情況下,料即使歐元調整,也未必太深,料1.16美元理應可找到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