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Facebook以AI繪電子地圖 搵出地球上每個人

on.cc東網專訊

社交網站巨擘Facebook早前表示,成功自行研發以AI(人工智能)繪製出一個電子地圖,能準確找出地球上的建築物,協助找出地球上每個人的活動範圍。Facebook希望透過此功能,讓更多人能接觸互聯網。

Facebook的戰略創新夥伴關係及採購主管劉易斯(Janna Lewis)於一個論壇上介紹,地圖是結合政府人口普查數據和衞星圖像建成。系統以無人駕駛高空偵察機及衞星,找出每個人造建築物的位置,以了解何處有人聚居,並能於5米上空的解像度顯示出該區的影像。

Facebook早前已把20個國家、橫越21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分析總記憶體達350TB的圖像。劉易斯表示,假以時日便會發布此功能,但承認他們分析過的逾99%土地,都沒有搜索到人造建築物,系統要處理這些失衡的數據有不少難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