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近50%香港投資者擬增灣區物業投資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盧靜怡 廣州報道) 高力國際2019年針對香港投資者的調研顯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以來,香港投資者對大灣區的投資意慾與日俱增。49%的受訪者表示有意增加區內的投資,當中有19%的投資者表示有意增加除香港外的大灣區投資。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服務部華南區董事林楚洲表示,過去一年香港企業對大灣區內陸城市的投資有所擴張,調查發現,物流(38%)、住宅用地(37%)及寫字樓(35%)是大灣區內地城市最受歡迎的三個資產類別。林楚洲預計,在未來五年,大灣區特別是廣州、深圳國外和香港投資者數量將不斷增加。「產業園區寫字樓、訂製的冷鏈倉庫和改裝為高標的冷鏈倉庫將成為關注焦點。」

深穗全年大宗交易額700億 

林楚洲稱,2019年穗深大宗交易金額總計接近700億元,上半年廣州活躍,下半年深圳更為活躍,全年廣州居首。

而大宗交易數量活躍度方面,兩個城市不相伯仲。除卻債務導致轉讓的住宅項目外,寫字樓是最近兩年最受投資機構歡迎的物業類型。

另外,據廣州樂居統計,2019年大灣區房地產市場也有所回暖,九市成交涉宅用地(含商住)352宗,出讓面積1,733.8萬平方米;金額3,818.5億元(人民幣,下同),比2018年上漲27.1%。

穗去年宅地出讓吸金1300億

珠三角9市中,廣州土拍吸金最多,進賬逾1,300億元,刷新近7年紀錄,同比上漲16.45%。佛山緊隨其後,成交金額超過726億元。而深圳2019年共成功出讓11宗商住地,攬金390億元。相比而言,吸引不少港澳人士購房的珠海、中山,在土地市場則較為低調,全年分別成交27宗和7宗商住用地。

5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左報天天做假, 監控下的城市, 任何投資最後都被侵吞,根本毫無法律保障!
香港被侵蝕下, 大量資金已開始轉往更安全城市:星加坡, 避免任何損失!
一國兩制受損如變成今天的澳門(因大陸化,世界評級已被下降), 香港只會更加快走資!
無人想自己的任何財富受監控, 或被消失!

Lisa 提到...

又笑話......

Raymond 提到...

沒有最廢,只有更廢!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廢話, 假話從來都伙係係藍屍果邊發放!
無數據, 不求証, 口講當係真,只求目的, 不擇手段!

Raymond 提到...

你應該係又盲又聾又啞! 全香港人已經對你呢啲垃圾 曱甴謊言 已經麻木曬,你都仲未知! 廢人講廢噴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