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首名死者61歲 常往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星島日報

湖北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首宗患者死者案例,死者是一名61歲男患者,因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入院,同時患有腹部腫瘤及慢性肝病。

死者是一名61歲的男患者,因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入院,患有腹部腫瘤及慢性肝病,經常到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採購貨物。他在接受對症支持、抗感染、呼吸機輔助呼吸、持續ECMO體外生命支持等治療後,病情沒有好轉,至星期四(9日)晚搶救無效死亡。

病原學檢測顯示,其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死亡原因診斷為重症肺炎、重度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膿毒性休克、多個器官功能衰竭及肝硬化,直接死亡原因為呼吸循環衰竭。

武漢市衛建委指,當地至今有41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除其中一人死亡外,兩宗已出院,另有7宗重症,其餘患者病情穩定,所有密切接觸者共739人,其中419人為醫務人員,已接受醫學觀察,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NOW財經

【Now新聞台】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指,至今七百多名與武漢新型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觸的人當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反映病毒人傳人效率低。
梁子超︰「本月一日關閉(武漢)海鮮市場,本月三日至今再無個案。今天已是十一日,以往部分相關疾病雖然指(潛伏期)最長14日,但以往很多時候部分人數天內已開始發病。若以目前情況長時間無(接觸者感染)個案,可能爆發已受控,但我們仍要觀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