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駱惠寧與林鄭月娥見面前先見深圳書記 透視工作重點

巴士的報

新任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上周六(1月4日)上任,今天才見特首林鄭,但昨日先率一隊辦領導去深圳,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市長陳如桂會談。

駱惠寧此一動作,顯示他重視搞好和深圳的關係。

駱惠寧深圳行相當高規格,參加會見的人除了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外,還有中聯辦5位副主任——陳冬、楊建平、仇鴻、譚鐵牛、何靖,以及香港中聯辦秘書長文宏武。7位副主任去了5個。

深圳方面,參加會見的人除了市委書記王偉中、市長陳如桂外,還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市政協主席戴北方。另外,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潔,市委常委、秘書長高自民,副市長艾學峰等也在現場。

會面的重點,是兩度提及「一國兩制」。據深圳衛視是這麼報導的:「雙方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攜手推動深港兩地在青年創新創業、經貿往來等多領域務實合作,合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為促進深港兩地共同繁榮發展和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貢獻。」

雙方目標是「促進深港兩地共同繁榮發展和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貢獻。」方法是「推動深港兩地在青年創新創業、經貿往來等多領域務實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

在駱惠寧率隊到深圳的前兩天,1月6日,駱惠寧在香港中聯辦大堂內會見記者,那是他履新後的首次亮相。他在談話將近尾聲時,也強調「一國兩制」,他說,相信在林鄭特首、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確保憲法、基本法在香港得到全面貫徹實施;一定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一定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對此我充滿信心。講到此處他大中力握拳。

高人話,駱惠寧講「一國兩制」,是講一國兩制不變型不走樣,對應香港目前情況,是全力止暴制亂,遏制港獨。這就是他的工作重點。

而香港要重上正軌,經濟上一定要加強和大灣區合作,而深圳就是最前線,要大力加強和深圳的合作,所以重視深圳,理所當然。不能把人家對自己的支持,當成「老馮的」。

Ariel

8 則留言:

CYL 提到...

不變形不走樣,跟止暴制亂是兩個意思,新主任一句止暴制亂都沒說過,奴材就來放風,香港媒體真應該都歸到中宣部下,好好教育一下。

Raymond 提到...

你呢條洋腸走狗仲咁多嘢講?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警暴制亂, 一接推動港人抗爭!
香港市民重回立法會, 推翻所有惡法,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警暴, 再送上法庭!

CYL 提到...

你做雞蟲就入反雞洞啦

Raymond 提到...

識唔識個輸字點寫呀?你哋呢 黃琴琴嘅低能垃圾不堪一擊. 咁多請咁多人成績差到飛起. 又咁快玩完,死唔斷氣,唔知醜呀你?

Raymond 提到...

典型係失敗到上癮嗰類型嘅低端垃圾!

CYL 提到...

叫咁多雞,武漢肺炎靠近你

CYL 提到...

反中港獨藍絲死雞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