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外傭完成檢疫返回僱主家初確 杏花邨第37座及維園納強檢

巴士的報

有外傭完成檢疫隔離進入社區後確診。一名43歲外傭,於9月25日在荃灣絲麗酒店完成強制檢疫後,返回僱主位於柴灣杏花邨第37座居所。潛伏期間,外傭在國慶假期(1日及3日)曾前往維多利亞公園。至昨日(4日),該名外傭在醫院檢測呈陽性,對抗體亦呈陽性反應,有關個案目前列作初步確診輸入個案。

因應外傭行蹤,政府晚上宣布將杏花邨第37座,以及維園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已接種疫苗人士也需要接受強檢:

1. 任何在 9 月 25 日至 10 月 5 日期間,曾身處柴灣杏花邨 37 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

2. 任何在 10 月 1 日以及 3 日下午 1 時至下午 5 時期間,曾身處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的人士。

受檢人士須於 10 月 7 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 10 月 3 日至 10 月 5 日期 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為謹慎起見,已經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的人士亦須接受上述強制檢測。

巴士的報

今日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正式展開第222日,至今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8,759,500劑疫苗。

至今累計1,639,700人已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1,539,400人已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累計2,877,900人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2,702,500人已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合共累計4,517,60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4,241,900人已接種第二劑疫苗。

過去一日,共有約14,000人接種疫苗,新增2,700人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新增2,500人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4,700人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4,200人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科興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8%;復必泰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88%。

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過去24小時共有8宗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送院的個案,他們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其中4人已經出院,2人留院觀察,1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1人未經診症自行離開醫院。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7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 238宗(包括12 237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新增個案均為輸入個案。患者包括4女3男,年齡介乎19至46歲,分別曾接種一劑或兩劑疫苗。一名46歲女子發病日期為本月3日,從巴基斯坦抵港,5月18日及7月25日在巴基斯坦接種阿斯利康疫苗;一名24歲女子從菲律賓抵港,報住指定檢疫設施竹篙灣檢疫中心,7月2日及7月30日在菲律賓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一名44歲女子從菲律賓抵港,報住指定檢疫設施香港荃灣絲麗酒店,7月19日及8月10日在菲律賓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一名19歲男子從印度抵港,報住葵涌香港荃灣帝盛酒店,6月9日及7月17日在印度接種兩劑Covishield疫苗;一名40歲男子從肯亞抵港,報住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5月20日及6月22日在巴基斯坦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一名40歲男子從埃及抵港,發病日期為本月1日,報住北角華美達盛景酒店,6月18日及7月19日在印度接種兩劑阿斯利康疫苗;一名31歲女子從菲律賓抵港,報住指定檢疫設施竹篙灣檢疫中心,7月28日在菲律賓接種一劑強生疫苗。

過去14天(9月21日至10月4日)累計報告65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中心亦提醒與淺水灣南灣道61號華景園1座相關的指明人士,須於明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