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7部委叫停︰ICO是非法公開融資行為

on.cc東網專訊

人民銀行、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及中銀監等7部委聯合發行融資風險公告指,代幣發行融資(ICO)是指融資主體通過代幣的違規發售、流通,向投資者籌集比特幣、以太幣等所謂「虛擬貨幣」,本質上是一種未經批准非法公開融資的行為,涉嫌非法發售代幣票券、非法發行證券以及非法集資、金融詐騙、傳銷等違法犯罪活動。

代幣發行融資中使用的代幣或「虛擬貨幣」不由貨幣當局發行,不具有法償性與強制性等貨幣屬性,不具有與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也不應作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

有關部門將依法嚴肅查處拒不停止的代幣發行融資活動以及已完成的代幣發行融資項目中的違法違規行為。

即日起,任何所謂的代幣融資交易平台不得從事法定貨幣與代幣、「虛擬貨幣」相互之間的兌換業務,不得買賣或作為中央對手方買賣代幣或「虛擬貨幣」,不得為代幣或「虛擬貨幣」提供定價、信息中介等服務。

對於存在違法違規問題的代幣融資交易平台,金融管理部門將提請電信主管部門依法關閉其網站平台及移動APP,提請網信部門對移動APP在應用商店做下架處置,並提請工商管理部門依法吊銷其營業執照。

各金融機構和非銀行支付機構不得開展與代幣發行融資交易相關的業務。

對各類使用「幣」的名稱開展的非法金融活動,社會公眾應當強化風險防範意識和識別能力,及時舉報相關違法違規線索。

各類金融行業組織應當做好政策解讀,督促會員單位自覺抵制與代幣發行融資交易及「虛擬貨幣」相關的非法金融活動,遠離市場亂像,加強投資者教育,共同維護正常的金融秩序。

4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是否淘寶已不能再賣?

Jackcal 提到...

正常的金融秩序不是自由市場嗎?用什麼來交易也管的是正常嗎?

Lisa 提到...

都說虛擬貨幣信唔過 !

Jackcal 提到...

我都覺得虛擬幣玩唔過,但只俾玩一樣野就不太公平,明知維持制度有名,打擊走資為實,但這只可輸不能贏的街頭無牌賭場就真的把規則白紙黑字的寫出來,他們知不知自己做緊什麼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