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美軍控制日本三大空域 網民:尤如殖民

on.cc東網專訊

日本《現代商業》雜誌日前指,日本飛機想要進入該國橫田、岩國和嘉手納三處空域,需向美國通報申請,而大多數民眾對此並不知情。有國民表示:「(日本)根本是殖民地。」

報道稱,橫田空域由美軍橫田空軍基地管理,所轄範圍為「1都8縣」,包括東京都、栃木縣、群馬縣、埼玉縣、神奈川縣、新潟縣、山梨縣、長野縣和靜岡縣。岩國空域包括山口、愛媛、廣島和島根4個縣上的部分空域。嘉手納空域位於沖繩,範圍涵蓋嘉手納空軍基地半徑90公里以內地區的部分空域,以及久米島機場半徑55公里以內地區的部分空域。

在上述空域,美軍可以不經日本政府同意進行任何軍事演習。如果在該區域出現魚鷹運輸機墜落導致人員傷亡事故,美軍不會向日本方面告知原因,也不會作出補償。與此同時,即使這些地區出現嚴重的自然災害,未經美軍許可,日本飛機也不得進入該地上空。

據報導,日本1952年《航空特例法》的第3款規定,日本《航空法》中保證飛機安全飛行的規定,對美軍戰機均不適用。這也就是說,美軍戰機在日本上空無論怎樣飛行,都是合法。一些網民對此表示無奈,「難道大家不知道日本是美國的殖民地?」還有些民眾表示,見到報導並不意外,稱:「911恐襲的時候,日本國際航線受美國指示全部停止運營,當時就知道日本的航空受美國管理了。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可憐日本仔, 比美國吞併!

Lisa 提到...

係, 以為好威, 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