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馬國電騙猖獗 訛稱殺手要受害人出高價贖命

on.cc東網專訊

馬來西亞電話詐騙集團猖獗,有自稱是職業殺手的人打電話給下手目標,恐嚇對方要贖回自己的命,就要付出比買兇殺人者更高的價錢,藉此謀財。

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主任拿督斯裡張天賜指出,騙徒冒充是職業殺手,瞄準一般人總會得罪人的心理,謊稱說已掌握事主的行蹤,若對方無法付出比買兇殺人者更高的價格,將被殺害。為了加強效果,他還會說:「我開槍你一定沒命。我是求財而已。」

張天賜稱:「這種心理戰術導致很多人擔心沒命而甘願給錢,尤其騙徒還可以清楚說出事主的家庭資料。然而,他們往往是從報章訃告中取得這些資料。」張天賜指,部分訃告摘錄所有家族成員名字,甚至有喪府地址與電話號碼,因此才輕易讓事主受騙。他呼籲公眾一旦接獲這種恐嚇電話,立即向警方報案。

據統計,當局在今年首8個月,已有4名受害者投訴遭電話詐騙,被騙走逾32萬令吉(約59萬港元)。張天賜表示,其他典型電話詐騙案中,騙徒還會冒充是警員,表示受害者將被捕,而要求索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