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施政報告推首置盤 與市價脫勾轉手毋需補地價

on.cc東網專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10月11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房協主席鄔滿海今早(5日)出席電台節目時透露,林鄭月娥計劃在施政報告提出的港人首置上車盤,主要對象是目前的居屋綠白表申請人,而價格會視乎他們的負擔能力,未必如居屋般與市價掛勾。他補充指,由於價格較低,轉手亦有較大限制,只能賣予綠表白表人士,但就毋須補地價轉售。

鄔滿海認為,推出港人首置上車盤時,亦需考慮樓市若轉趨淡靜時應否修改規定,容許賣家補地價後在自由市場賣出單位。鄔續指,對於明日首次召開會議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寄予厚望,認為目前樓市熾熱,是與土地供應有關,希望小組能夠在土地問題找出共識。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根本是同炒樓有關, 強政府就要學德國做法!

Lisa 提到...

樓市一潭死水, 經濟也好不到去邊 :)

Lisa 提到...

經濟一環扣一環, 樓市死, 死發展商, 死地產商, 死建築界, 死家具裝修業..........政府賣唔出地無收入, 要加大稅收...........大家一齊捱.............
所以好多野唔可以只睇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