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星洲機場將全面用智能眼鏡 輔助地勤工作

on.cc東網專訊

新加坡樟宜機場的地勤人員,近日開始使用智能眼鏡,執行裝卸行李和貨物的職務。眼鏡實時發出控制中心訊息,不僅能縮短工作時間,還能確保他們的安全。

當地航空業地勤服務公司過去兩個月在樟宜機場試用擴增實境(AR)科技,員工只需戴上智能眼鏡,就可獲取控制中心發出的即時消息,再按照指示執行任務。員工也可使用智能眼鏡掃描標籤,查詢行李和貨物的重量、代碼和裝卸順序等訊息。

在這之前,地勤人員只能通過對講機和手寫指示獲取訊息。當局計劃在明年中之前全面推行,為大約600人提供智能眼鏡。地勤服務公司指,智能眼鏡將能大大改善裝卸工作和其他相關過程。一架飛機的裝卸過程大約60分鐘,但使用智能眼鏡後,估計可減少至45分鐘。負責人稱:「機場難免出現天氣情況惡劣、班機延誤等情況,不過有了智能眼鏡後,員工可隨時獲得即時消息,盡快完成手上的工作,縮短搭客和貨機的等候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