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放棄美元】委國貨幣改跟人幣掛鈎

NOW財經

【Now新聞台】人民幣匯價急升,突破去年初高位,升上近21個月新高,此外,委內瑞拉宣布貨幣跟美元脫鈎,改為跟人民幣等一籃子貨幣掛鈎。
美元匯價轉弱,加上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宣布當地貨幣跟人民幣掛鈎,人民幣匯價抽升,升上近21個月高位,在岸價及離岸價齊升穿6.46兌1美元水平,在岸價更一度高見6.449,較昨日收市大升近500點子,升上近21個月高位,離岸價則急升逾400點子。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宣布,面對美國制裁,決定改變官方匯率機制,下周起放棄跟美元掛鈎,改為跟人民幣、俄羅斯盧布及印度盧比等一籃子貨幣掛鈎。

馬杜羅又指,匯率機制亦有意納入歐元,但前題是德國不能對委內瑞拉作出制裁。

有分析認為,市場已重拾對人民幣升值的信心。

此外,官方人民幣中間價連升十日,美元兌人民幣開市中間價報6.5032,較昨日中間價跌237點子,反映人民幣轉強,是近16個月以來最高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