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馬化騰:香港搞高科技要打「三張牌」

on.cc東網專訊

騰訊(00700)主席馬化騰在一個創業論壇上指出,香港要大力發展高科技,有「三張牌」可以打,分別是引進來、長出來、合起來。

首先,他冀香港政府能在政策上配合,把國內外高級人才吸引來香港,「拿不到那個項目就要問責」,他建議本地聘一個科技人才,配一個國外或內地的人才,他說將這提議給了香港政府。

他又指,香港亦要培養環境供科研人才生長,讓外地人才進來後能生存壯大。

最後是合起來,他稱,就是把各方的科企能力結合起來,例如在深圳的科技園,大灣區的智能製造等。

他又笑言,今天(9月11日)同場發布的《跑贏智能時代》白皮書,「比我公司的策略報告還要詳細」。

有關的白皮書指出,香港智能領域研究能力強,身處港澳大灣區,地理位置優越,亦有強大的金融實力等。可是香港創新創業文化相對薄弱,青少年創新創業教育匱乏,高等學府近年吸引力下降等。

白皮書建議,可參考新加坡和矽谷經驗,政府可積極引導和長期戰略規劃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