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鼠年香港經濟 務實為先

東周網

即將過去的一年,香港經濟飽受衝擊,明年情況如何,是香港人極度關心的題目。

李丞責師傅在《蝠星高照》鼠年生肖運程書中,就為各位率先預測,新的一年經濟情況、股市、地產等情勢。

農曆七月有轉機 

二〇二〇年極不利於投機炒作或搵快錢,一些走捷徑或行偏門等的事情,都不易得順暢,亦可說不能成氣候,並需小心金融方面的波動,上半年的大市,難見大進展,宜踏實行事,在穩定的層面上做務實的事情,比較有出路。

務實的事情,可以是與土地有關,如樓房地產,或牽涉到基本需求的行業,如飲食業,還有旅遊業等,這些將會是維持本年香港經濟的重要項目。

整體分析,香港的經濟發展於上半年多見艱辛,而農曆七月會是本年的轉捩點,或能見轉機,有些人更可得收成,至於金融業,可能就要到深秋之後才見好轉。

一再重提,求財之道切忌急進,亦不宜盼以「聽消息」的短線方法,務實才是本年的投資上策。

股市年尾有運行

大市難有大進展,預計上半年仍徘徊在二〇一九年的水平。受時勢影響,上半年容易出現人心遲疑和憂心的狀況,而大市的支持可能只是靠結合其他地區的發展概念而得優勢,如姊妹城市、大灣區相關的制度等。

預計下半年才有較好的發展,尤其在農曆九月左右會有轉機,隨後兩個月應見本年最好的表現,即是接近年尾的時候。

地產平穩發展 

正所謂:「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

因為不同的原因,有人看好,有人看淡,人棄我取,人事轉換。本年雖出現轉折位,但實屬短暫,預計二〇二〇年的香港地產將能處於平穩發展,下半年更有往上走的趨勢。

4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攪好黃色經濟圈!
抵制藍色經濟圈!

Lisa 提到...

笑話.......

Raymond 提到...

又爆出,點解你成日輸嘅例子!

JJ先生 提到...

通常市道唔好, 就更容易睇到那些是好股, 那時入的, 大多都會天長地久咁去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