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武漢月內病毒性肺炎病27宗 多為海鮮城經營戶

星島日報

據央視新聞引述湖北省相關部門消息報道,12月以來,武漢市持續開展流感及相關疾病監測,發現病毒性肺炎病例27宗,均診斷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其中7宗病情危重,其餘病例病情可控,兩宗病情好轉擬近期出院。調查發現,此次肺炎病例大部分為華南海鮮城經營戶,該市場昨晚已進行了例行消毒,商戶仍在正常營業。

早前報道,昨(30日)晚,一份名為《關於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緊急通知》和一份名為《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報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況的緊急通知》,落款為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處的紅頭文件在網絡上廣泛傳播。兩份文件內容經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證實是真確的。

文件稱,根據上級緊急通知,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人。

華南海鮮市場是武漢最大的海鮮批發市場。據多方接受採訪的人士稱,該市場昨晚進行了例行消毒。據內媒報道,今天(31日)下午一點左右,華南海鮮市場的商戶均在正常營業,很少有店鋪有關門的情況,也很少有人戴口罩。一些受訪商戶稱,並沒聽說有人得不明原因肺炎。

據悉,國家衛健委專家組今(31)日上午已抵達武漢,正展開相關檢測核實工作。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天讉!
天災橫禍一整年!

Raymond 提到...

一日你在世乜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