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澳門《網絡安全法》生效 電話卡需實名登記

星島日報

澳門《網絡安全法》今日正式生效。法律生效後,手提電話用戶仍可自行購買預付卡,當激活電話卡時需於指定單位或手機應用程式實名登記,而於法律生效前使用中的預付卡需於 180天內完成實名登記手續,否則會被停止服務。

由司警局統籌,並與行政公職局及郵電局聯合組成的網絡安全事故預警及應急中心,也在今日開始投入運作,保安司司長黃少澤及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等主禮。

澳門司警指,《網絡安全法》的生效與預警及應急中心的啟用,不單回應了社會各界對維護網絡安全的急切需求,更對保障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和持續發展有着重大且深遠的意義。

6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 世界評級被下調(因大陸化)
- 現在再來全民監控, 仲話代替香港金融中心?
資金出入自由? 開放銀行系統? 行使昔通法x 網絡自由x 低稅率x 人才x
呢世都無可能! 淪為大陸一個普通城市沒落!

Raymond 提到...

歡迎祖國落嚟香港清走你呢一種害蟲!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歡迎祖國支爆, 房地產泡沫爆破, 國企大量債務違約倒閉, 工,商舖大量倒閉, GDP趺到4都無, 大量天災人禍, 叫做"天譴"!
因為壞事做得太多, 有報應既!

Lisa 提到...

痴線佬......

Lisa 提到...

呢D就係自稱[香港人].....去美國啦.........

Raymond 提到...

你簡直就係中國香港歷史上最醜陋的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