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陳茂波擔心新年後現結業潮 籲勿姑息暴力

星島日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憂香港在新年後出現結業潮。他又直指姑息暴力等於包容罪惡,違法行徑除損害治安和市民自由,更砸碎不少打工仔飯碗。

陳茂波今日在網誌中表示,不少業界人士反映,現時很多企業都是咬緊牙關、吃力地維持經營,盼望社會氣氛趨向緩和,暴力停止,讓市民恢復消費意欲,希望聖誕和新年等傳統旺季時市道能稍有轉機。然而大家擔心的是,若市況未能迅速改善,新年過後將可能出現結業潮。

陳茂波還指,暴力衝擊、針對商店及商場的刑事毁壞等,對本港社會和經濟帶來實質破壞,也損害到就業市場。本港最新失業率惡化至3.2%(9月至11月),較第二季上升0.4%,失業人數增加約11200人,令失業總人數升至125400人。

他續指,過去幾周市面上氣氛沒那麼繃緊,部分食肆回復人氣,但無論是商場或街頭,還不時出現大家不願見到的畫面:在商場內的聚集遊走、滋擾及打砸商店、破壞商場設施,甚至對持不同意見的市民動粗和噴漆等。姑息暴力就是包容罪惡,這些違法行徑除了損害治安和市民的自由,更砸碎不少打工仔的飯碗,受害的是他們家中需要照顧的老弱幼小。

另外,陳茂波趁聖誕新年快到,透過網誌送上以萬花筒作設計的電子聖誕卡,祝市民聖誕快樂和新年進步。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只係的無良老細唔想比雙糧, 花紅既藉口!
被炒既轉投黃色經濟圈, 我們歡迎你地打倒藍屍財團,連鎖店!
大家勿姑息警暴!
反對惡法, 支持制裁賣港官員,黑警!
打擊官商釣結, 舉報官員貪污 !
成立調查委員會查警暴, 還佢地清白, 如果真係無做過, 怕詳呀!

Raymond 提到...

冇錢死老人收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