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印度示威增至23死 8歲童被踩死

文匯報

印度備受爭議的《公民身份法》修正案引發的全國示威愈演愈烈,北方邦多個城市前日的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導致11人死亡包括一名8歲男童,令示威爆發以來增至23人喪生。總理莫迪昨日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商討如何平息當前局勢。

雖然當局已實施宵禁及頒令禁止集會,但北方邦的瓦拉那西、坎普爾、密拉特及穆扎法爾納加爾等城鎮繼續出現示威,警方開槍試圖驅散。當地警方同時突擊搜查人權活躍分子的住所和辦公室,阻止他們發起新一輪示威。

瓦拉那西市警察局長喬杜里表示,前日市內有2,500人舉行集會,警察採取驅散行動,示威者四散期間釀成人踩人,導致正在附近玩耍的一名8歲男童身亡。喬杜里稱,當時有人向警員擲石,警方已盡量保持克制。

首都新德里前日約有1,500名示威者在里門和賈瑪清真寺附近聚集,並與警方衝突和焚燒一輛警車,警方發射水炮驅散。

■路透社/法新社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學大陸, 北韓監控國民, 走向獨裁之路!

Raymond 提到...

點解比踩死嗰個唔係你呢條腸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