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內地民眾今日起辦理手機號需要人像比對

信報財經新聞

據中國工信部《關於進一步做好電話用戶實名登記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電訊企業自今日12月1日起在實體管道全面實施人像比對技術措施,人像比對一致後方可辦理入網手續。

內地民眾目前簽署手機或流動數據服務新合約時,要展示身分證明文件及拍照,但自今日起,電訊企業須同時收集申請人的人臉辨識資料,以核實身分證明文件上的資料。

工信部在今年9月底頒布有關措施,表示要運用人工智能等技術,確保電話入網環節「人證一致」;另要積極落實《反恐怖主義法》及《網路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在實現全部電話使用者實名登記的基礎上,透過聯網核查,提升登記資料準確度。

4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全方位人民監控!
進入北韓式生活!

Samuel 提到...

暴徒和支持暴徒的黃絲下地獄

JJ先生 提到...

國內人就無辦法, 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但好好地D外國人, 香港人, 就唔好攪了, 大不了唔好去這些地方生活囉!

CYL 提到...

搜索下什要曠視科技,快IPO了,歐美最先進技術,應用於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