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警偵查兩月瓦解「屠龍」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盛傳今次多人落網的極端暴徒「屠龍小隊」,過往的暴力衝擊行為都顯得十分出位,並與另一支極端暴徒「V小隊」在黑衣魔中崛起。據了解,今年10月中旬,多番被暴徒衝擊的旺角警署突然遭「整隊黑衣魔」用「火雨」的方式投擲燃燒彈,而完事後這些人迅速逃離現場。警方事後根據現場視頻觀察,發現這些黑衣魔甚有組織性,因此決定全力偵查搜捕,經過近兩個月的偵查,終於在灣仔及炮台山等處拘捕多人。

據悉,早在8月25日發生荃灣衝擊事件後,警方開始着手調查黑衣暴徒,惟當時資料並未充足,警方一直處於觀察階段。此時,有自稱「屠龍小隊」的成員甚為囂張,不時在網上發表暴力言論,更高調接受某些煽暴媒體訪問。直至10月中旬一個晚上,在「8.31事件」後多次受到衝擊的旺角警署外突然出現一整隊黑衣人,只見他們以一次過的「火雨」方式向警署投擲大量燃燒彈,而完事後各人都極速逃離現場。警方事後將現場拍到的視頻進行仔細分析,發現該批人與其他「散兵游勇式」的黑衣人不同,他們無論在抵達現場及撤離時都甚有組織性,再加上與在其他地區的暴力事件一起研判,初步判斷該組織應該就是窮兇極惡的「屠龍小隊」。

經過近兩月的偵騎四出和詳細調查,警方終於鎖定數十個「屠龍小隊」的落腳點,終於在12月初搗破數個「暴竇」,將多名疑似「屠龍小隊」成員繩之以法。事件發生後,「屠龍小隊」的Telegram頻道「育龍」一度貼出小隊「覆沒」消息,不過該訊息不久就被刪去。記者發現,在12月7日後,「育龍」已沒有再作更新。不過,在11月下旬,有自稱「屠龍小隊」的人在Telegram開設頻道和發起眾籌,稱聲要籌款供養其他「暴力小隊」成長。

「V小隊」成下個嚴打目標 

據悉,大批「屠龍」成員落網後,另一個極端暴力團體「V小隊」將是警方下一個重點打擊目標。據了解,「V小隊」作風較為低調,但卻比「屠龍」更為暴力。今年8月30日,數名暴徒在葵涌警署附近用刀伏擊一名休班警察,事後有人在網上發表長文,詳述事發經過,自稱此事是「V小隊」所為,揚言該小隊的工作「就是專門對付警察」,並稱他們會到「海外受訓」,日後藉機潛回香港發動恐怖活動。

文匯報

昨日破壞商場 傳為平安夜演練 

大批黑衣魔昨日藉「和你shop」活動,又到多個商場大肆破壞。據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暴徒這次肆虐其實是為準備於下周二(24日)平安夜發起更大規模的暴力行動作「熱身」。日前警方在港島灣仔及炮台山的單位分別破獲兩個極端暴力組織「屠龍小隊」、「V小隊」基地,其中在灣仔的單位據悉是「屠龍」成員為藏放爆炸品而租用的民宿。香港文匯報記者早前曾嘗試在多處租用該等民宿並作實地觀察,發現這類民宿幾乎「無王管」,只要有人在網上辦妥租用手續,住客在入住前甚至退房時,房東/經營者都不會查閱住客的身份。消息透露,有暴徒就是利用這個空子將民宿變成「基地」或「軍火庫」,囤積大量暴衝物資甚至殺人武器。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早前透過一個全球大型民宿網站租用本港民宿,發現手續頗為簡單,用戶只需提供資料給該網站,網站亦強調個人資料不會透露給其他用戶及民宿房東/經營者。記者在登記完簡單資料後,便租了一間位於旺角區鬧市的民宿,不久,有自稱房東的人便在該Apps上主動聯繫記者,並相約時間、地點交收鎖匙卡。

取匙不問身份 出入無掩雞籠 

在上周的一個下午,「房東」着記者到該民宿的樓下等候,約10分鐘左右,便有一名男子抵達,他將鎖匙卡交給記者後便匆匆離去,記者主動查問民宿安全及設施等問題,但該男子表示自己只是「代理」,並不是房東,如有需要可在Apps上向房東查詢。之後,記者再進入這座居民大樓,在進入大廈時,管理員也沒有任何詢問,任由記者自行進入該大廈某層所租單位。

據悉,很多這些民宿的房東都並不會親自與租客接觸,只會透過職員與租客聯繫,對租客的身份及目的基本不聞不問。有暴徒組織看準入住民宿無人理會的漏洞,且出入方便,就在港島及九龍租用了多個民宿作為他們的臨時基地,一方面可作為參與暴衝活動前後的臨時藏身地,另一方面,也可作為存放各種物資及爆炸品的地點,甚至用於試驗危險品的秘密地點。

在民陣發動「12.8」遊行前,警方分別在灣仔及炮台山破獲「屠龍小隊」及「V小隊」的秘密基地,檢獲一支9mm Glock半自動手槍、伸縮棍、護甲及爆竹。據悉,「屠龍小隊」的灣仔基地是短租的民宿。有知情者透露,有「精銳小隊」成員早在8月已開始租用單位、酒店及貨倉作為暴衝物資的存放地,由於出入時仍會被人看到,因此在9月時開始已改為租住民宿,貪其出入時都無人理會,而「小隊」會不時轉換地點,以逃避追蹤,亦可調動軍火在不同地區發動襲擊。

香港文匯報早前曾報道,「屠龍小隊」及「V小隊」一直密謀針對警察發動血腥恐怖襲擊。「屠龍小隊」及「V小隊」可謂劣跡斑斑,自成立起已發起多次針對警察的恐怖襲擊行為,今年8月30日,3名刀手於葵涌警署伏擊一名休班警察,正正就是「屠龍小隊」及「V小隊」所為,其中自稱「V小隊」的頭目「Victor」事後更在「連登」貼出逾八千字的長文,大肆宣揚自己的殺警行動,並稱他們還會進行更多恐怖行動。

核心成員轉地下 暗網買軍火 

據悉,由於「屠龍小隊」及「V小隊」行為極端,已成為其他黑衣魔的偶像,近期的一些衝擊現場,都有大批「粉絲」期待他們到場發動襲警行動。但有「勇武」成員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現時「屠龍小隊」及「V小隊」的核心成員已不會再上前線,計劃把組織「地下化」,再藉機發動恐怖襲擊,除今次的半自動手槍,這些「小隊」仍嘗試在「暗網」(購買非法物品的網站)購入更多軍火,企圖未來再大幹一場。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低能貼文!
今日屠龍, 聽日有屠虫, 後日有屠蝗....
恐襲係"何以完"連同黑社會, 黑警做!
電視上全香港人都睇到!
快的DQ何以完立法會議員資格, 香港政府竟然有黑社會恐襲成員!令香港被外國恥笑!

Samuel 提到...

暴徒和支持暴徒的人下地獄

Raymond 提到...

Simon最低能! 沒有最低只有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