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立會有火花:陳茂波怒轟推動外國制裁 出賣香港利益損害國家尊嚴

巴士的報

反對派推動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制裁香港,立法會多個事務委員會今日召開聯席會議,討論社會事件及《香港法案》,財爺陳茂波與民主黨主席胡志偉針鋒相對,甚有火藥味。

財爺話政府反對外國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認為美國的《香港法案》沒有必要訂立。面對香港經歷前所未見的動盪,他更怒轟有人與其他國家制裁香港,出賣香港利益,損害國家尊嚴,推動個人主張,危害香港市民安穩的生活。

財爺話,本港正面對內憂外患,連續兩季負增長,已陷衰退。第三季經濟負增長2.9%的幅度中,有兩個百分點是源自社會事件帶來的衝擊,足見成為打擊經濟的主要因素。旅遊、零售、餐飲帶來極其嚴峻的挑戰。金融市場仍大致保持平穩。未來中美經貿關係發展存變數,如短期內未能達協議,甚至全面開徵關稅,本港貿易難免受影響。

財爺接著指《香港法案》的通過,會增加投資的不確定性,或影響國際投資者及企業,對香港的信心及投資意慾。

他跟著就發炮,指有人還要其他國家制裁香港,甚至搞國際串連,這些行為是以出賣香港人的利益,損害國家的尊嚴及利益,來推動個人的主張,也危害市民珍惜的安穩生活。

財爺這番話,激起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反擊,話香港經歷前所未見的動盪六個月了,仍有這麼多市民向政府表達五大訴求。政府沒有回應,這才是動亂根源。

但財爺拒不讓步,再回應話:「第一點、我絕對不接受胡志偉議員話警方鎮壓示威者的指控。絕對不同意過去數月曾出現警方鎮壓示威活動的情況。這是與客觀事實不符的。」

「第二點、我認為,這階段四出找其他國家制裁香港的人,搞國際串連是出賣香港人的利益,損害國家的主權和利益,我懷疑究竟這些人是代表什麼人的利益,這是影響香港人的安穩生活。」

財爺波叔今次硬起來,大力抨擊四出找外國勢力制裁香港的人,是出賣香港及國家。財經界人士大聲叫好,話反對派這樣叫外國制裁香港,政治凌駕一切,他們這樣搞下去,香港經濟好快玩完,到時大裁員大減薪,是反對派負責?

Ariel

5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好野, 輪到劏房波出來講野, 也輪到佢上名單了...... 佢搵到咁多港紙, 但家陣無得換美金, 只能兌將會不斷縮的人仔, 噢.....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港官黑警受制裁, 大快人心!
多謝美國! 應再將這議案推向國際, 世界一齊制裁賣港官員黑警!
係呢班人毀香港法治,自由!
美國法案講明係示乎香港法治, 人民自由去決定制裁,
而呢班仆街建制派, 推送中條例, 蒙面法, 緊急法, 又以黑警打壓示威者,攻打大學,攪中,小學生,殺人,放火,強姦...無法無天
係佢地破壞香港法治,自由,一國兩制!
唔好調轉來講!
本來香港市民幫中國抗美國貿易戰, 都調轉鎗頭反暴政!
香港人無鎗無炮反抗, 所以會用盡一切方法, 包括:美國民主及人權法,保障香港人法治及自由!

Raymond 提到...

垃圾民宣! 你從來冇估中過任何嘢! 或者證明過任何嘢! 去死!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Raymond 小朋友, 睇你都係讀唔成書的淨係識搵快錢既人,
睇事要睇兩面, 會個政府都會有政見立場, 但目的都係相同, 控制人民, 控制佢地的錢!
大陸係甘, 美國都係甘, 從佢地行既惡法就知道!
收得太緊, 人民就會反!
睇新聞要睇兩面, 睇一份大公報,再睇一份蘋果, 睇CCTVB, 再睇CNN!
你就企係自己個位, 令自己得到最大利益, 最少傷害!

Raymond 提到...

都話你冇證據證明! 繼續講廢話掩蓋! 連你睇嗰份毒蘋果都唔敢講實在真係死咗幾多人! 一味質疑! 但係都唔敢講證實! 證明你係腦袋殘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