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習主持政治局會議 首獲稱「人民領袖」

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中共政治局上周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指「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風險挑戰,習近平總書記高瞻遠矚、統攬全局、運籌帷幄、指揮若定,作出一系列重大科學判斷」,「展現了共產黨人堅定的理想信念、人民領袖深切的為民情懷」。這是中共中央首次用「人民領袖」來稱呼習近平。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講話,要求政治局的成員「要發揚鬥爭精神,敢於面對困難,敢於攻堅克難」,同時要「修身律己、廉潔齊家,管好親友和身邊工作人員」。

  政治局是中共最高領導機構,現屆七名常委、二十五名委員。新華社報道,政治局於二十六至二十七日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政治局成員重點圍繞「加強理論武裝」、「帶頭維護制度權威」、「秉公用權、清正廉潔」等七個方面發言。會議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用這一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是全黨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必須在學懂弄通做實上為全黨作出表率。」

  會議強調「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稱「面對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錯綜複雜的國內外風險挑戰,習近平總書記高瞻遠矚、統攬全局、運籌帷幄、指揮若定,作出一系列重大科學判斷,提出一系列重大戰略策略,推動一系列重大工作,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上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展現了共產黨人堅定的理想信念、人民領袖深切的為民情懷、馬克思主義政治家高超的政治領導藝術。」

  二○一七年十月,政治局首次稱呼習近平為「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領袖」。這次再在「領袖」之前加上「人民」兩字。在中共歷史上只有毛澤東和華國鋒曾經被官方稱為「領袖」。

  分析認為,這是繼二○一六年確立「習核心」、二○一七年「習思想」寫入中共黨章、二○一八年「習思想」寫入憲法後,又一體現習近平領導地位的標誌。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發表講話,表示這次會議「開得很好、很有成效」,「擺問題和不足不諱言、不遮掩,抓整改落實直奔問題,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開誠布公」。他強調,「當幹部就要有擔當」,「特別是要發揚鬥爭精神,敢於面對困難,敢於攻堅克難」;遇到重大風險挑戰、重大工作困難、重大矛盾鬥爭,「決不能迴避、繞着道走,更不能膽怯、懼怕」。

  習近平又表示,「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從嚴要求自己,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慎獨慎初慎微慎友。要從自身做起,不斷自我淨化,修身律己、廉潔齊家,管好親友和身邊工作人員。」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已經自封皇帝啦!

Raymond 提到...

好希望皇帝拉你出去用狗頭閘處理!

知行合一 提到...

你唔忿氣嗎?呢個咪就係中國式的政治架構囉!
係唔完美,但好成功,居世界首位,吹呀!
仲好過美帝嘅目標,令中國四分五裂,內戰連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