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警方入夜後旺角多次驅散人群 凌晨制服及押走多人

NOW財經

【Now新聞台】網民發起聖誕節在多區聚集,昨日入夜後,旺角朗豪坊外繼續有人聚集,警方施放催淚彈及多次用胡椒噴霧驅散人群,並在凌晨於旺角中心一帶制服及押走多人。

在聖誕節的六時許入黑後,過百人在亞皆路街行人路聚集,向朗豪坊外的警員叫口號。警方隨即施放催淚彈,煙霧瀰漫,人群走避。有小食店被催淚煙波及要暫停營業,職員忙於清洗廚具。有途人用手掩住口鼻。防暴警察之後又用防暴槍指向聚集的人。數名防暴警察其後在內街制服一人,惹來在場人士不滿。警方擴大封鎖範圍,用胡椒噴霧噴向在場記者及市民,有人要在路邊用水清洗雙眼。

到晚上七時半,警方再指市民非法集結。大批防暴警察衝入砵蘭街驅趕在場市民。警察多次向人群噴胡椒球彈及胡椒噴霧,本台攝影機亦被噴中,不少人要掩面離開。警方制服多人,有人被按在地上,有人雙手被反綁上索帶,一批人就被帶到一邊搜身。

到八時,大批警員又推進,回到亞皆老街制服多人。有途人懷疑被射中胡椒球彈,救護員到場為他們治理。有人要戴上氧氣罩,由擔架床送上救護車。

同一時間,另一批警員就在山東街截查街上市民,並帶走一名男子上警車。

到晚上十時,警方擴大封鎖範圍,防暴警察包圍亞皆老街至旺角道一段砵蘭街,截查停留在內的所有人,同時驅趕記者離開。有小朋友坐在一旁哭,有人被警員搜查隨身物品並帶走多人。

警員凌晨十二點半在亞皆老街與西洋菜南街交界發射胡椒球槍,在行人路制服一名女子,又在附近的旺角中心截停幾十人,大部分是年青人,部分口罩都無戴。警方要求他們蹲在地上,面向鐵閘舉高手接受調查,部分人被扣上索帶押上一輛旅遊巴。及後有防暴警員在亞皆老街向通菜街方向施放多枚催淚彈,之後上警車離開,有人走到時裝店躲避,亦有人不適,由義務急救員即場治理。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警暴制亂, 只會令更多人上街!

Raymond 提到...

死老廢人亂講嘢! 入青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