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稱示威者破壞設施 印度政府下令230人賠巨款

星島日報

印度國會本月較早前通過被視為歧視穆斯林的《公民身分法》修正案,引發全國抗議浪潮。激進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並破壞公共財物。印度政府採取強硬鎮壓行動,在暴力示威最嚴重的北方邦,當局向最少230名據稱在示威中破壞公共財物的人,發出索償通知書,要求他們就公共財物損失賠償巨款,威脅充公他們的私人財產來賠償。但有收到通知書的人聲稱自己並沒有參加示威。

北方邦官員周四表示,他們向最少230名涉嫌在示威中破壞公共財物的人,發出索取(公共財物)賠償通知書,當中大部分是穆斯林,索償總數以千萬計盧比(約109萬港元)計。目前未清楚他們當中有多少人被控暴動罪或其他罪名,而各人均未被法庭定罪。

北方邦爆發的反修正案暴力示威最嚴重,在全國各地示威導致21死亡中,最少有15人來自該邦。北方邦也是全國人口最多邦份,2億人口中有兩成是穆斯林,是穆斯林與印度教徒衝突的火藥庫。

《公民身分法》修正案,本月10日和11日相繼在印度國會下議院和上議院通過,隨後由總理莫迪簽署成為法律。它允許在2014年12月31日前,因為受到宗教逼害從阿富汗、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國逃到印度的印度教、錫克教、佛教、耆那教、祆教(俗稱拜火教)和天主教徒取得印度公民身分,但卻排除穆斯林。批評人士指出,《公民身分法》修正案歧視穆斯林,並破壞印度的世俗憲法。

全國數以十萬計示威者包括大學生上街示威,與警察爆發衝突,並破壞公共財物。

4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只會叫更多人上街, 又係獨裁政府!

Raymond 提到...

由頭開始都係你呢啲老廢人要人上街咋嘛! 救救香港自盡啦!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Raymond 甘你快D自盡! 就係你地開始攪亂香港!
唔死都無用!

Raymond 提到...

以你過往亂講嘢模式-黑面白,白變黑,上變下,左邊右, 全世界都知道你係乜都老屈, 即係自己 承認係自己搞到香港咁亂啦! 明未呀癲佬蠢笨七! 溫馨提醒..要死死遠啲,唔好累街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