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警凍結星火同盟7000萬存款 拘4男女

信報財經新聞

警方今日搗破一個洗黑錢集團,行動中共拘捕3男1女,年齡介乎17至50歲,並凍結銀行戶口約7000萬元存款。

警方表示,一個名為「星火同盟」的組織聲稱支援被捕示威人士,半年籌款約8000萬元,警方發現「星火同盟」戶口內的錢被轉移往一個空殼公司,該批資金大部分投資去個人保險產品,受益人是公司負責人。

另外,警方又稱,「星火同盟」購買3300張超市現金券,還有鐳射筆、頭盔等裝備,不排除「星火同盟」給予年輕人參與示威者活動作為報酬。

據悉,星火同盟於數年前成立,主要是支援參與社運活動的示威者,包括為抗爭者提供被捕後的支援。

星島日報

警方拘捕4人涉嫌洗黑錢,警方凍結「星火同盟」的網上眾籌平台資金7000萬元,指有空殼公司將籌集資金用作購買個人投資保險產品,與業務不相符,涉嫌洗黑錢。

對於網上流傳指,滙豐銀行因懷疑「星火同盟」洗黑錢而報警,滙豐回應傳媒查詢時,未有正面回應,重申不能評論相關個案,若果調查涉及金融罪案,滙豐會配合執法機構的查詢。

4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黑警濫告! 以不同罪名加於協助示威者團體身上, 星火所有錢都來源於香港市民捐款, 並全數用於協助政府濫捕者及其家屬, 以清楚表明用途及來源! 分明就是政治控告!
黑警, 政府再打壓, 只會被世界再加碼制裁!
黑警與民為敵,更不得民心,被全港市民唾棄, 就如現在TVB一樣!
政府仍然政治問題黑警解決, 最後只會再輸哂所有立法會議席!
到時議員將動議取消所有通過既惡法!
更提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撤查警暴!

CYL 提到...

Michael JD Burry當年short美國房地產市場,明明合法揾錢,一樣比政府告,政府 everything the same,只能說回歸以前香港由政府到市民維護法治上都做得岀色....無啲俾鳩走去收錢撐貪官....

Samuel 提到...

警隊做得好,把暴徒的資金鏈打斷再順藤摸瓜,狠狠打擊暴徒

Raymond 提到...

低端垃圾condom要收工喇! 咸道都無用! 廢話多端! 到頭來又係失敗! 香港警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