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瑞士不接受「Libra」與一籃子貨幣掛鈎

巴士的報

自公布「Libra」概念以來,接二連三有合作夥伴退出。

瑞士聯邦主席兼財長毛勒(Ueli Maurer)周五表示,由科網巨企facebook牽頭研發的加密貨幣「Libra」,如果照現時形式推出是失敗的,需要重新設計才能獲得批准。自從facebook公布「Libra」概念以來,便一直引起爭議,是非不絕,更接二連三有合作夥伴退出。毛勒這番言論對這項計畫帶來新的打擊。

即將卸任聯邦主席職務的毛勒接受瑞士廣播機構SRF訪問時稱:「我不認為Libra以現時形式,會有成功的機會,因為各國中央銀行都不接受充當為其後盾的一籃子貨幣。」

他補充說:「因此,這項計畫,在目前的形式下,是失敗的。」

毛勒是瑞士國家行政機關及領導組織聯邦委員會(Swiss Confederation)的輪任主席,任期過數天便屆滿。

按照計畫,「Libra」加密貨幣將於2020年推出。理論上,它會由不同公司及非牟利組織聯合組成的Libra協會去管理。該協會即時未對毛勒的言論作出回應。

自今年10月以來,多家大企業包括網上支付公司PayPal、Stripe、信用卡公司VISA、萬事達卡等都先後決定退出這項計畫。美國和其他國家的監管機構也異口同聲作出批評,指這種加密貨幣充滿漏洞,可能會被人利用來作非法用途,例如洗黑錢。也有些國家和地區的中央銀行擔心新加密幣面世後,會損害它們的主權。

法國經濟部長勒梅爾不久前也對「Libra」計畫表示關注說:「Libra在歐洲土地上不受歡迎。我們會與意大利和德國採取步驟去應對,因為這關乎到我們的主權。」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數碼貨幣風險高, 人民容易受損害, 不宜取代所有財富!

知行合一 提到...

美帝除了要美元稱霸世界,還要網上貨幣統制全球!
歐洲甚至任何國家都唔制啦!惡得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