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高危化學品收藏城門水塘

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警方及消防處昨在城門水塘一帶,檢獲大批可製造「化武」的化學品,包括二十種共五十九樽、重逾一百三十公升危險化學品,部分具有腐蝕性及有助燃作用,可製作近期激進示威者用來投擲的「鏹水彈」、汽油彈和燃燒彈,疑與日前中大實驗室化學品失竊案有關,消息稱,警方將調查案中化學品等證物批次資料,以確認是否中大或其他大學實驗室的失物,並追緝涉案人士。

  大批疑在大學實驗室爆竊得來的化學品被棄置在水塘區。現場為城門水塘四號燒烤場對開一個山坡,距離小巴站約二十分鐘路程,是車輛駛入主壩前位置,平日環境幽靜,途人不多。現場可見,該批被警方檢獲化學物品多數以玻璃樽盛載,貼有標籤列明詳細資料,分別寫有「Acetonitrile」(乙腈,又稱氰基甲烷)、「Sulfuric Acid」(硫酸)及「Nitric Acid」(濃硝酸)等,由大約四十名警員封鎖現場分門別類擺放,事後檢走作進一步化驗。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組總督察譚子偉,向傳媒交代案情時稱,昨晨十一時,毒品調查科接獲線報,得知有人將危險化學品存放在城門水塘一帶,遂調動機動部隊及鑑證科人員,並聯同消防處到現場一帶搜尋,在上址發現五十九樽、重約一百三十七公升的危險化學品,合共有二十多個種類,包括腐蝕性液體及濃酸,全部都是完整或未曾使用過。

  譚子偉稱,該批化學品被發現時散落在山坡上,並由草叢及枯草掩藏,沒有使用紙箱包裝,不法之徒將其放在公眾輕易接觸到的地方,是極不負責任行為,若行山人士尤其是小朋友不慎接觸到危險品,後果不堪設想,警方會繼續追查並緝捕涉案人士。

  資料顯示,檢獲的丁烷屬易燃液體,硫酸、濃硝酸和五氧化二磷具有腐蝕性,可灼傷體膚。譚子偉相信,被發現的危險品可製造汽油彈、燃燒彈及鏹水彈,不排除部分物品是較早前在中大實驗室被偷走,警方將聯絡校方,進一步確認是否同一批次化學品。

  本港數所大學早前曾向警方報案,稱校園實驗室內大批化學物品不翼而飛,警方懷疑被示威者盜走用作製造武器,一直調查相關案件,消息稱警方除了核對化學品是否來自中大,也會查核是否來自其他大學,並深入追查誰人將該批化學品移送至城門水塘,以及其背後動機。

  中大發言人昨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暫時不予置評。中大上月發生大型警民衝突,待所有示威者撤離校園後,警方一度進入校園搜索,發現校內實驗室遭到破壞,有化學品被盜走,包括十七點五公斤硫酸、八十公斤濃硝酸及二點五公斤己烷。

11 則留言:

Samuel 提到...

當本土暴徒與富有恐怖主義經驗的烏克蘭恐怖分子結合起來,想想各學校失竊的物資,讓人不寒而慄,大家自求多福

SaSa 提到...

呢D就係佢地追求咩民主自由囉~~
事實係搞到民不聊生就真,
但係偏偏仲有好多人認同,
唔知D白痴幾時先醒, 但係中毒已深, 好難

Lisa 提到...

呢班癲佬癲婆, 以為自己好優秀, 可以整死香港後, 等香港政府和中央落台後, 佢地可以再建起香港.....破壞易建設難......乜黃色經濟小學雞......如果呢班人唔離開香港, 香港有排無運行.....

Peter Ng 提到...

老人家要跟得上班小朋友進化程度先有得搶香港, 個growth rate快到已經打世界賽. 圍爐取一時之暖小心變成何妖已完和李元洪

JJ先生 提到...

沒有強攻入大學, 就不會有人(都唔知道係乜人)趁亂入去搶危險品. 大學生日日係果度上堂, 要攞果D野, 唔洗等亂果時, 只有果D唔係大學生D人, 才會帶埋爆破工具入去搶.

現在大學科研被中斷, 這個係對香港傷害極大, 香港D大學世界排名將會大跌, 都係果班命令強攻大學D狗官攪出來,

難怪美國國會一見到咁來強攻香港D大學, 立刻通過香港人權法, 香港班狗官蠢到.... 俾埋借口美國國會順手通過埋新疆同一法例, 原本因為911, 這新疆法係美國好難通過咖, 現在香港班狗官累到上邊無得用反恐來係新疆做野, 都係香港班狗官害的! 快D拉哂班狗官上去照肺, 發配邊疆到新疆, 永世無得回來香港.

Lisa 提到...

又因果倒轉, 黑衣人唔去大學橋掉野落公路, 警察就不須攻大學捉人.....香港大學無啦, 我都唔會俾D孫去讀....

JJ先生 提到...

黑衣人唔一定係大學生, 可以係任何人假扮, 包括香港境外的人仕, 警察就唔好一見大學生就打,

都無人話果條橋係大學咖! 無大學生話唔俾警察係果度喎.....

分明係有人別有用心啦!

Lisa 提到...

你又知 ?

JJ先生 提到...

我識咁多人.....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藍屍都有放汽油彈係的士被拉啦, 分分鐘又係插贓嫁禍啦!
宣傳叫人反暴力割席! 但講暴力遠遠不及黑警
所以香港人會同"警暴"割席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黑警係大學都攞左唔少喎....做七都得架啦!係今日-35%誠信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