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英倫銀行:香港社會事件令50億美元資金外流

巴士的報

本港《反修例》運動持續超過半年,對香港經濟影響逐步浮現。

英倫銀行於日前發表的「金融穩定」年度報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表示,根據該行及兩家研究機構全球資金流向數據,顯示今年香港的投資基金有大量資金流走,4月至今累計流出資金總額約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約佔香港GDP的1.25%。

英倫銀行表示,由於英國銀行業在港有很大的金融風險敞口(exposure),故非常關注香港局勢發展及金融市場變化,又指香港最近的社會活動帶來經濟增長急劇放緩及資產價格的下跌,第三季度GDP收縮3.2%,為自2009年金融海嘯以後表現最差,樓價至今雖下跌幅度不大,但商業房地產市場的交易量累計按年收縮約31%。

報告並提到,英國的銀行業在香港參與不少,佔有關銀行普通股一級資本的約160%。而自《反修例》運動於4月開始以來,恒指亦下跌約12%,商業物業市場成交亦按年大減31%。

報告又指,示威活動對實體經濟的影響,反映政治風險屬本港的弱點,並影響了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

7 則留言:

CYL 提到...

好似過去幾十年一樣,無人撐警暴殘殺市民,咪無呢場動亂囉,被人利用都唔知

Lisa 提到...

都唔知邊個俾人利用, 美國黑手多謝你.........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中國要開始攪香港, 自然自己受害, 並斷自己財路!

Lisa 提到...

傻人俾人利用.......

Raymond 提到...

CYL+Simon = 深愛洋腸嘅戇鳩漢姦!

CYL 提到...

係囉,邊個製造暴力鏡頭,破壞中國統戰台灣二十年功天,美國多謝你.....

CYL 提到...

Raymond = 岀賣中國分裂港台智障雞蟲!